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立陶宛3分雨浇灭中国奇迹 男篮告负止步奥运8强

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完败无缘四强

   奥运官方网站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16点45分,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重头戏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出场的两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与欧洲冠军立陶宛队。中国队在比赛中士气高涨,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但无奈实力差距过大,最终以68-94不敌对手,止步8强,从而也结束了本次奥运会之旅,获胜的立陶宛队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

  开场后,中国队的命中率并不是很高,姚明打的并不像小组赛时那样充满攻击性,而是更多提到高位,为外线球员打挡拆,而这样的打法却大大降低了内线的攻击力,易建联作为“炮台”似的大个投手并不具备背身靠打的能力,内线的失控也使中国队在开局阶段一度以6-12落后对手。随后中国队提高了自己的防守强度,孙悦延续着他在防守端的良好表现,他的快速回追与易建联对后场篮板的保护相得益彰,立陶宛面对中国队改变的防守策略没能很快适应,中国队趁机打出9-0的小高潮一举反超了比分。

  作为欧洲冠军、本次奥运会A组的头名,立陶宛队的适应能力显然值得称道,经过短暂的低潮后,他们在明星后卫贾斯科维休斯的带领下开始外线开火,立陶宛队小组赛中3分球命中率为32.2%,排在所有球队的第4位,上半场比赛,他们在内线并不站优势的情况下,外线狂甩15球,命中5球,命中率达到了33.3%,而同样在小组赛中3分球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却完全在外线失去准星,仅5次出手命中1球的效率显然不能让主教练尤纳斯满意。

  除此之外,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刚刚替补上场的中锋王治郅,在上场后眼部意外受伤,鲜血直流,刚刚下场休息的姚明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但在立陶宛强悍的全场防守面前,中国队很难将球打给内线的姚明,外线也全线哑火,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0-41落后11分。

  下半场比赛,杜锋替补发挥不佳的李楠出场,前两场比赛一直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的杜锋这场比赛成为了中国队的奇兵,在姚明的掩护下,他连续的内切突破成为了中国队下半场唯一的亮点,在他出场有限的9分钟里他5投3中,贡献了9分外加一个篮板,这样的效率显然令很多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们汗颜。

  立陶宛队下半场用“三分雨”继续狂灌中国队的篮筐,本场比赛立陶宛队投入了惊人的13个3分球,命中率高达42%。比分差距被很快拉大到了20分以上,中国队只能靠姚明一点努力的造犯规来缓缓得分,之前比赛表现出色的朱芳雨、刘炜、王治郅等球员在本场比赛完全消失,进攻无法得分,心态越来越急躁的中国队又丢掉了上半场的防守,外线被立陶宛队的挡拆搅的一片混乱,第4节在落后近30分的情况下,比赛也变为了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比分最后被定格在了68-94,26分的分差也体现了两个球队间的真实差距。立陶宛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刚刚在另一场1/8决赛中获胜的劲旅西班牙队。中国队最终的排名要等所有参加1/4决赛的球队比赛完后,按照小组赛的胜负场次来确定。

  四节比分为(中国队在前):17-19、13-22、23-29、15-24

  两队出场阵容:中国队-5 刘炜 8 朱芳雨 9 孙悦 11 易建联 13 姚明

  立陶宛队- 4 里曼塔斯·考科纳斯 8 拉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 12 克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 13 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 15 罗伯塔斯·加夫托卡斯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