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68比94负于立陶宛 中国男篮无缘北京奥运会四强

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完败无缘四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扬羽) 中国男篮冲击奥运会四强的比赛今天下午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在这场高度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国队68比94输给对手,无缘四强。四节比分分别是:17比19、13比22、23比29、15比24。中国队姚明19分、易建联11分、刘炜10分。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对手立陶宛在小组赛中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立陶宛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虽然没有夺冠,但进步非常大,与冠军西班牙队一样,近几年欧洲球队出色的团队意识使他们的成绩突飞猛进。

两队的首发阵容都与前几场比赛一致。本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获胜进军四强,就创造了史上的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30秒,立陶宛对孙悦犯规,孙悦2罚2中,为中国队首先得分。45秒,立陶宛队15号罗伯塔斯·加夫托卡斯利用中国队防守空挡上篮得到2分。开场几分钟时间里,中国队防守很积极,尤其是孙悦,几次中途断掉对方的传球发动反击。立陶宛队对姚明的防守十分严密,14号马里尤纳斯·皮特艾维休斯贴身绕前防守姚明,导致姚明首节比赛一分未得。

  中国队首节打得很精彩,在一度6比12落后的时候先后由孙悦、刘炜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13比12,反超1分。立陶宛队犯规比较多,8分40秒对易建联犯规,全队已经达到4次。中国队利用罚篮得到4分。首节最后1秒钟,8号拉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投中压哨3分,立陶宛队以19比17领先中国队2分结束首节比赛。易建联单节得到6分,立陶宛13号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得到7分全场最高。

  第二节比赛,尤纳斯换上王治郅和陈江华。4分钟,易建联传球失误,立陶宛队组织进攻,中国队补防及时,立陶宛队几次打算进入内线投篮都被拦下来,造成立陶宛队24秒违例。王治郅的右眼角在比赛中被打破,流了很多血,5分02秒,尤纳斯用姚明将王治郅换下。王治郅在场边简单治疗之后走进了更衣室。

  这段时间中国队改打联防,节省体力的同时却放弃了篮板球的争夺,因为一旦姚明离开篮下,中国队没有办法及时抢到篮板球。第二节比赛还有1分21秒,尤纳斯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的效果并不理想,中国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连续两个失误,造成对方得到4分。22秒,姚明篮下捡漏得到2分。立陶宛队请求暂停,中国队姚明下场换上杜锋。最后2秒钟,立陶宛组织进攻,在左侧接近底线的位置投中3分球。上半场比赛结束,立陶宛队41比30领先中国队11分。

  半场之后,立陶宛队已经有两人得分上双,全队通过快攻得到10分。中国队刘炜和姚明各得7分。中国队在上半场,尤其是第二节的失误比较多,一共有10次。此外中国队的外线被对手控制住,半场仅5投1中。姚明移动慢的弱点被对手利用得很充分,在进攻时立陶宛队相当于多了一个人。

  比赛进入下半场,李楠代替朱芳雨出现在出场阵容中,王治郅接受治疗后也出现在赛场上,内线是王治郅和姚明的组合。1分13秒,李楠造成立陶宛队回线犯规。李楠两次三分出手都没有投中,中国队目前为止的远距离投篮效果很差。立陶宛队的中远距离投篮这段时间连续得到7分,造成中国队36比48落后12分。

  中国队2分54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之后中国队组织进攻,但姚明犯规这个进攻没有打出来。3分54秒,杜锋在外线运球,利用对方的空隙自己带球上篮,轻松投进2分,38比50。中国队此后手感非常差,率投不中。立陶宛4号里曼塔斯·考科纳斯一记远距离投篮为立陶宛队再得3分,两队的分差达到了15分。

  中国队姚明内线上篮,立陶宛14号打手犯规,姚明2罚全中。2分钟后,4号再对姚明犯规。本节中国队得到16分,其中有12分是通过罚球得到的。8分10秒,杜锋上篮左手勾手上篮得到2分,立陶宛马上投中3分换以颜色。比赛还有1分15秒,易建联换下姚明,易建联出场后很快犯规,累积四次,被尤纳斯用姚明换下。比赛还有46秒,杜峰终于为中国队投中一个三分球。最后8秒,立陶宛13号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远投3分。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打成53比70,立陶宛队领先17分。

  最后一节,两队的分差越拉越大,5分10秒,刘炜帮助中国队投进1个三分球,61比84。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中国队疲于防守,体能下降很快,而立陶宛的命中率令人惊讶。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1投4中,立陶宛队31投13中。立陶宛13号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得到23分全场最高,全队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中国队姚明19分、易建联11分、刘炜10分。

  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68比94输给立陶宛队,无缘四强。不过中国队进入了八强,至少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完)

  中国队首发:姚明、刘炜、易建联、朱芳雨、孙悦

  立陶宛首发:里曼塔斯·考科纳斯、拉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罗伯塔斯·加夫托卡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