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陈晓丽无愧“最佳第六人”替补拿全队第二高分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我们惜败给新西兰队止步八强,四年后的今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一次超越——— 成功打进四强。我真是太激动了!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的感觉真是美妙,当赛前国歌响起的那一刹那,全场观众齐声高歌,我的心被震撼了……”来自辽宁的大前锋陈晓丽在中国女篮和白俄罗斯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动情地向记者说。

听得出来,她已完全沉浸在兴奋、激动之中。

  在19日这场关键的淘汰赛中,陈晓丽依旧作为替补登场。比赛中她异常稳健,延续着自己上佳的竞技状态,在出场的17分钟里得到15分的全场第二高分,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第六人”。

  第一节,陈晓丽在比赛还剩4分05秒时换下状态一般的隋菲菲,很快以一记勾手投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再罚中一分,打三分成功。首节,她得到5分;第二节,陈晓丽继续强势发挥,进攻中得到4分,防守时令白俄罗斯队高大中锋维拉梅叶恩卡无从发挥;比赛的第四节,陈晓丽在场上的僵持时刻再度披挂上阵,4次罚球、一记中投连得6分,迅速帮助中国女篮稳定局势。全场她拿下15分,还有5个篮板。

  赛后,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琦对自己的爱将赞誉有加,“晓丽球风朴实,着实值得信赖,她应该承担更多的任务……”在北京奥运会赛场,陈晓丽尽管一直作为女篮的替补队员,但她的发挥绝不逊色于首发的主力队员,有数据统计:5场小组赛及1场淘汰赛,陈晓丽共拿下56分,场均9.3分,篮板4个。对于打替补,陈晓丽看得极淡,“能够取胜比赛是我们全队所有人唯一关注的,其他的东西根本不重要!”

  今年27岁的陈晓丽来自阜新,出身于篮球世家。1999年至2002年,陈晓丽即成为国家队的常客。但2003年的一次伤病使她步入低谷,甚至萌生退意。此后经过不懈努力,陈晓丽终于在2005年重返国家队,成为场场首发的主力。在2004—2005、2005—2006连续两届WCBA联赛中,陈晓丽蝉联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下一场应该是跟澳大利亚队交手吧,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期待创造奇迹……”陈晓丽说。本报记者 朱才威

  对方的凶狠防守也无法阻挡陈晓丽得分。 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