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霸气回来 3-0战胜俄罗斯半决赛死磕巴西队

  现场超过1万5千名东道主球迷,当之无愧是“最佳第7人”。女排艰险跻身四强,全场高呼“必胜”的中国球迷,当领取一半军功章。

  中国球迷的表现具备绝对的压倒性,无数的五星红旗,几乎掀掉房顶的“中国加油”。

首体当然也在引领观众方面下足了功夫,每到中国队领先进入暂停时,现场会响起“两只老虎”这样轻松的音乐,并引领大家制造人浪,气氛相当不错。而当中国队落后进入暂停时,则是领唱激昂的“歌唱祖国”,万余观众同时高歌,女排姑娘怎能感受不到额外的力量?而原本心理素质就一般的俄罗斯“娇娃”们,又怎能扛得住这样的声浪攻击?尤其是到了每局比赛的最后阶段,全场整齐的高呼“必胜”,绝对让人热血沸腾不能自己,在这种持续的高亢声浪帮助下,中国女排三局取胜都是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必胜”之功不可忽略。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俄罗斯人输给自己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普拉拉在赛后相当沮丧,“我们的发挥很有问题,在进攻和突破对方拦网上做得不好。而且队员们显得情绪很焦虑,自身失误不断,总是在每局的最后时刻崩盘,失去一些关键的分数,这让我很失望。”而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俄罗斯队长舍舍宁娜,更是在发布会上按捺不住泪流满面,“我们所有的人都在休息室里痛哭,四年前,同样是中国队,让我们经历了同样的一幕。”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对巴西还是拼!”

  在3:0轻取日本后,巴西队成为中国女排半决赛的对手,而对于这个本次奥运会的最大夺冠热门,陈忠和昨晚一脸沉静,“巴西状态的确好,但不管对手多强大,我们都会立足去冲击对手。”

  陈忠和介绍,今年中巴之间的三次对话,中国女排一胜两负。而且巴西队在更换了主攻手后,进攻威力已经明显加强,“以前他们的主攻弱一点,副攻非常出色,但现在他们的攻击力已经足够强大和均衡了,而且她们不仅攻击火力猛,而且速度还很快。”

  巴西队是B组第一,夺冠气势已经难以遏抑,但陈忠和对于球队的卫冕前景依然平淡,“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参加奥运会的队伍都是熟悉的对手,没有秘密”,至于半决赛和强大的巴西,陈忠和说:“如果我们能像今天这样发挥,我认为我们完全有可能继续胜利。”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卫冕冠军的低调

  “我们这场比赛的最大胜利,就是在赛前把包袱彻底的扔下,让对手去体会生死之战,而我们的想法就是去冲击这个实力比我们更强的对手。”

  陈忠和在赛后终于如释重负,这位在奥运会前反复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三”的卫冕冠军教练,距离他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但或许正是这样被提前放低的身段,成了中国女排厚积薄发的先决条件:昨天晚上,从第一局比赛开始,俄罗斯队典型的高举高打进攻就主宰了比赛,她们几乎一直比分领先。但三局比赛的结束部分也空前相似,中国女排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快攻,以及让对手都感到意外的强大拦网,在每局比赛的末段完成扭转翻盘,3:0,不可思议的比分。

  “我们赢在整体”

  “今天太爽了,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好,全队都发挥得好”,主攻手王一梅在赛后表示,这也是中国女排胜利的最贴切形容。

  除了本场比赛中国队最佳攻击手王一梅(11次进攻得分),赵蕊蕊、周苏红的灵活进攻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即便是出场时间不多的马蕴雯和薛明,都在各自的时间段里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当然攻击波的背后,队长冯坤、自由人张娜的表现也几乎无可挑剔。用主教练陈忠和的话说,“今天让我最满意的队员是周苏红,她的防守和进攻都非常出色。但从每个球员自身能力的角度来看,她们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队3:2力克意大利,进入四强。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终于打出了卫冕冠军的味道。昨晚的首都体育馆,1/4决赛生死大战中,中国女排3:0拿下俄罗斯,当然25:22、27:25和25:19的比分背后,中国女排完成了一次不逊色于四年前的超级逆转,同时也让“娇娃军团”的雅典噩梦,在北京重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