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搜狐特约李晓勇:相比立陶宛 除姚明外全处下风

    搜狐体育讯 8月20日下午,在以小组赛2胜3负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后,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A组第一立陶宛男篮。结果中国男篮最终未能改写历史,以68-94负于立陶宛止步八强。

赛后,前男篮队员李晓勇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我就看到了落后22分的时候,后面就没看了。其实还是输在实力方面,运气是很小一部分,篮球比赛还是要靠实力。从的比赛来看,我们中国队就姚明这一点占了不少的便宜,姚明的身高、能力领先对方,剩下其他的位置和对方的差距还是很大。

  我还有现在的宫指导在好几年前有一个想法,篮球水平要想提高必须从娃娃抓起,就像足球一样,必须从小做起。身体高度是一个方面,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篮球的基础,包括体能方面的一些东西,身体、力量、技术、意识还是要从小就抓,现在给我的感觉还是抓的还不够,为了篮球的将来能够和世界水平同步,我觉得还是必须从娃娃基础抓起,只有姚明是不够用的。

  今天中国男篮的奥运之旅已经结束了,总体来说咱们还是不错的。虽然这场球是输了,但是基本上打出了中国队的水平。前几场球表现很不错,包括打美国队、西班牙,都打的非常非常漂亮,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往前走一步,这次中国男篮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口述/李晓勇 整理/朱路为)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