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链球决赛:张文秀74米32夺铜 米安科娃摘金

视频:张文秀发挥实力勇夺铜牌 女子链球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在今晚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表现得相当稳定,凭借第二投的74米32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今年表现出色的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凭借第五投的76米34的成绩获得金牌。古巴选手伊普茜-莫雷诺也在最后一投投出75米20超过张文秀,在雅典奥运会和大阪世锦赛后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银牌。

  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的决赛于今晚19点20分正式开始。预赛中成绩超过71米50和成绩排名前12的选手进入了今晚的决赛。预赛中,来自古巴的选手伊普茜-莫雷诺以73米92的成绩排名第一,我国选手张文秀排名第二,成绩为73米36。

  比赛的第一轮,白俄罗斯选手,今年投出77米32世界最好成绩的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就投出了74米40的成绩,在第一轮过后排名第一,我国选手张文秀在第一轮表现也很出色,投出了74米的成绩,排名第二。米安科娃在第二、第三、第四轮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在第五轮突然爆发,投出最终令她夺冠的76米34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记录。在确保获得冠军的情况系,米安科娃最终放弃了最后一掷的机会。

  我国选手张文秀在比赛中发挥得十分稳定,在六次试投中她都投出了有效的成绩而且全部投出了70米以上的成绩。但是张文秀似乎稳定有余而激情不足,在前五轮面对和对手只有8厘米差距的时候没有能够反超对手,最后获得了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铜牌,不过决赛中74米32的成绩还是创造了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雅典奥运会和大阪世锦赛双料亚军,古巴名将伊普茜-莫雷诺仍然没有逃出宿命,最终仍然获得银牌,不过莫雷诺在最后一投中所表现出来实力仍然令人称道。她最后一投中投出了75米20,对米安科娃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白俄罗斯选手达里娅-普切利尼克、法国选手曼努埃拉-蒙特布兰、波兰选手阿妮塔-沃达尔奇克、意大利选手克拉丽莎-克拉雷蒂、斯洛伐克选手马丁娜-赫拉斯诺娃、德国选手贝蒂-海德勒、俄罗斯选手叶连娜-普里马、希腊选手斯蒂利亚妮-帕帕佐普洛和波兰选手卡米拉-斯科利莫夫斯卡分列4至12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中国选手张文秀征战女子链球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