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奥运冠军变身儿童游泳教练 推崇健康享受运动


    搜狐体育讯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要重视对孩子的培养”,这是美国游泳队总教练舒伯特在采访时告诉中国记者的。今天,两名奥运会冠军就走出了水立方,来到健身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游泳课,亲身体验了培养未来的乐趣。

  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拥有十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五枚金牌。退役后的小加里·霍尔这次作为一名慈善大使也来到了北京。1999年,霍尔被诊断出患有I型糖尿病,灾难性的消息迫使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游泳事业。

但这名奥运会冠军没有自暴自弃,从那时开始,霍尔投身致力于协助糖尿病的研究与防治宣传推广。今天霍尔来到位于朝阳公园南面的奥力健身,与孩子一起分享游泳的乐趣。另一名“儿童游泳教练”是这次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选手,来自美国的本·维尔德曼·托布林纳。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因为今年4月受伤,使他放弃了很多本可以夺牌的项目。

  16个5到8岁的孩子一早就来到了游泳池,跳下水进行练习,准备这堂让他们激动万分的游泳课。孩子们看到池边架起的摄像机异常兴奋,争先恐后地告诉记者,他们今天特别高兴,因为可以向奥运会冠军学习游泳。平时只能从电视上见到这些运动员,而今天能近距离接触他们,所以都特别期待。

  两名运动员的入场引来了全场的掌声还孩子们的欢呼声。随后,“教练”变跳下水,给孩子们示范自由泳的动作,并将孩子们分成小组进行联系。这群调皮的孩子们这会上课还真认真,反复练习“教练”指导后的动作,还不时与教练进行交流。翻译在一旁忙得不亦乐乎。

  这堂特别的课程结束之后,孩子们把“教练”围住合影并签名留念。其中的一个小孩告诉记者:“不管怎么说,我也做过奥运会冠军的徒弟啦!”两位名将此时也很兴奋,霍尔告诉记者,这是他上的最开心的一堂游泳课,他特别喜欢和孩子在一起,这仿佛又让自己回到了童年的感觉。同时他表示要将自己的糖尿病协助研究工作进行下去,并鼓励儿童保持健康。回到赛场继续拼搏已经是不可能了,但霍尔依然对未来有着很多打算。他希望做一名体育记者,把阳光的体力的运动的热情带给更多的人。托布林纳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伤已经完全恢复了。和孩子在一起,游泳变成了他最快乐的事情。因为还年轻,他决定继续训练,为了2012年奥运会努力。但回去首要任务是去读书,充实下自己。托布林纳说自己要去读医学专业,希望成为一名医生,把健康带给更多的人。 (搜狐体育 张冰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