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搜狐直击:谭瑞午伤处现三厘米血块 仍获胜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二轮比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原中国队球员谭瑞午克服伤痛,以4-1战胜日本名将岸川圣也。

  结束团体赛的争夺,谭瑞午左腿出现三厘米长的血块,让很多人开始担忧他在单项比赛中的表现。“左腿的伤是打完团体对奥地利的最后一场比赛时出现的,赛后也照了片子说是肌肉有点拉伤,表皮上就出现了三厘米的血块,医生建议我不要打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坚持下来,即使输掉了也没办法,重在参与嘛!”走下赛场,稍微有些步履缓慢的谭瑞午说起自己的伤势并不太担心。1981年出生在辽宁的谭瑞午,进过国家队,也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拿到冠军,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此他走了一段不同于别人的曲折道路,所以即便是受伤,他也希望能坚持下来完成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征程,终于,今天的咬牙坚持为他换来了难得的胜利。

  面对日本选手岸川圣也,谭瑞午并没有获胜的绝对优势,他说:“首先我要在技战术上作出变化,特别是后面的发球节奏上明显快了一些,相持当中的节奏也稍微地慢上半拍或者快上半拍;另外在发球的落点上也争取主动的变化,因为之前的交锋让对手很了解我是上手为主,所以今天我干脆就以正手接发球为主,搓或者是慢挑”。

  顺利挺过第二轮后,谭瑞午将在第三轮迎来新加坡选手高宁,对于这场比赛,谭瑞午认为将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激战。(搜狐体育 郭健)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