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汪嘉伟:学习巴西核心吉帕 男排奥运路收获颇丰

男排八强赛 中国不敌巴西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上20:00,中国男排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1/4决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以0-3不敌世界冠军巴西男排。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作为解说嘉宾,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巴西男排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五连冠”得主,同时五次连续豪取世界男排联赛的总冠军,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排坛劲旅。

因此,中国男排在与巴西男排进行博弈对决时,要完全放松心态,主动去力拼对手,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中国男排开局进入状态很快,无论是三号位的短平快偷袭,还是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都能够在接发球质量保证的前提下,在网上对抗中与巴西男排相抗衡,进而在前半局保持比分的胶着状态。特别是二传焦帅在传球时注意根据场上局势的变化,不拘泥于固有的传球模式,进而全面盘活中国男排的快攻战术组织。

  不过,在面对巴西男排凌厉的防反攻势面前,中国男排的心态出现起伏,进而表现在进攻扣球时放不开手脚,试图利用蛮力去制造打手出界。而巴西男排的拦防布局非常成功,进而非常轻松将中国男排的进攻封杀。因此,中国男排在进攻线路的选择上要有变化,要善于主动利用打吊结合的手法去寻找突破口。

  反观巴西男排是以速度见长的球队,无论是快速的拉开进攻,还是防反的调整强攻,二传都力图通过迅捷的传球速度,加快整个球队的进攻节奏,尽最大可能的为攻手制造出一对一的进攻机会,进而保障巴西男排进攻的高效性。

  特别是巴西男排核心7号吉帕的技术非常精湛,尽管身高只有1米92,但是他可以通过多变的进攻手段和迅捷的进攻速度,频频撕扯中国男排的拦网布局,进而弥补由于身高的劣势带来的缺憾。同时,吉帕还非常重视自己接发球技术的锤炼,特意加盟俄罗斯超级联赛去有意识的磨练自己的一传稳定性,在技术要求上精益求精。

  作为中国男排的球员,在身高上同样与欧美劲旅存在着差距,因此应该以巴西男排核心球员7号吉帕为榜样,在技术手法和进攻速度方面要通过高水平的比赛对抗加以磨练和提高。同时,进攻球员还要学习吉帕处理乱球的能力,特别是要注意球感的培养。

  中国男排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颇丰,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先后力克委内瑞拉男排和日本男排,打出两场非常精彩的好球,并且在与世界劲旅意大利男排的交锋中力拼对手,虽然最终以五局惜败,但是体现出中国男排顽强的拼搏精神。此外,中国男排还在奥运会的高水平对抗中,重点培养了年轻小将二传焦帅和副攻边洪敏,他们承载着中国男排的未来。(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