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周建安:输球看出差距 男排着眼未来需脚踏实地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国男排实力不济0-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止步奥运会八强。赛后,男排主帅周建安指导承认差距的存在,他说:“巴西队是世界一流强队,他的一些特点抑制住了我们的发挥。”尽管中国男排无缘四强,但时隔24年后,中国男排再度闯进奥运会八强已经看到了中国男排的长途未来,对此,周指表示,脚踏实地,希望男排脚踏实地努力,力争通过自己的能力打进下届奥运会。

  面对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无论是在网前的高度,还是一发的成功率上,中国男排几乎全面落后于巴西男排。最终,中国队因实力不济以0-3败北,输球已是情理之中的事。谈到这场比赛,周指说:“巴西队是世界一流强队,整个场面来看,他的一些特点抑制了我们特点的发挥。我们打两边高球的时候,对方拦防的配合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整个感觉我们没打出来,实际上是对方压制住了我们,所以打不出来。”

  尽管0-3完败巴西,无缘奥运四强,尽管止步八强,但通过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在巨大的差距面前,男排主帅周建安说“这么多年来,巴西一直是世界第一,有它特别的特长。作为中国男排也是想通过同巴西队比赛学到一些东西,中国男排要想达到巴西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想我们会一点一点努力,尽量缩短这个差距。”

  尽管因为实力不济而无缘奥运会四强,但中国男排能够获得奥运会并列第5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历史,时隔24年后,中国男排重新回到了奥运会的大舞台上,足以证明中国男排拥有着长途的进步和美好的未来。对于未来,周指表示,脚踏实地,这届我们是东道主,希望男排脚踏实地地努力,力争通过自己的能力打进下届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