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张文秀夺铜 和自己比赛未感到紧张渴望下次突破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中国选手张文秀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链球决赛中投出74米53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第二枚铜牌。

赛后她表示今天是在和自己比赛,并没有过多关注对手的发挥,这也成为自己最终夺铜的一大原因。

  “关于最终能得什么名次,我赛前没有想太多,因为我不能给自己太大压力。”张文秀在赛后说:“但是我会全力以赴,表现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比赛中我也没有紧张,我只是在想自己怎么发挥自己的技术,发挥到最好。”

  在赛前,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刚曾告诉她,比赛不要太着急,因为是主场作战,观众比较热情,怕影响她的技术发挥。

  果然,今天决赛比赛中,前面很多选手打到护网而没有成绩,对此,张文秀分析说:“肯定有很多原因,包括技术不合格,可能也有紧张的因素——毕竟前12名都是高手。”

  张文秀个人最好成绩是2007年8月3日在石家庄投出的74米86米。今天的比赛中没有投出这个成绩,她多少有点遗憾。她开玩笑地说:“我要是能都发挥出来还不拿金牌了。等下次比赛再突破吧!”

  上一届奥运会,18岁的张文秀就得到了第7名的成绩。比较两次参赛的经验,她说:“参加这一届奥运会跟2004年雅典很不一样,毕竟这是在本土作战,观众们也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动力,我非常感谢他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