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20日田径综述:博尔特惊人19秒30 史冬鹏遭淘汰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今天奥运会田径进行了多项比赛,牙买的博尔特继打破100米世界纪录后,今天再次改写了200米纪录,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另外在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的史冬鹏无缘第二轮,明天的110米半决赛中将不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800米预赛

  预赛分为8个小组进行,第一小组来自肯尼亚的本盖以及俄罗斯的博尔扎科夫斯基成功晋级半决赛。

第二出线的是苏丹的卡基和沙特的萨勒希,第三组出线的是英国的迈克尔-里默和南非的穆劳齐。第四组出线的是美国的西蒙兹和肯尼亚的耶戈。第五组出线的是西班牙的奥尔梅多和苏丹的艾哈迈德。第六组出线的是摩洛哥的阿明-拉卢和乌干达的切普基尔沃克。第七组出线的是科威特的阿泽米和巴林的卡迈勒。第八组出线的是古巴的洛佩斯和肯尼亚的拉兰。根据成绩出线的还有阿尔及利亚的马迪,波兰的莱万多斯基,巴林的阿里和伊朗的莫拉迪。

  女子链球张文秀获铜牌

  在这项比赛中来自白俄罗斯的米安利娃凭借第五投的76.34米勇夺金牌,来自古巴的伊普莤-莫雷诺顷最后一投投出了75.20米,获得银牌。中国队的张文秀在第二投就投出了74.32米的成绩,不过后四投均没有超过这个成绩,最终获得银牌。这个成绩也是张文秀在今年最好的成绩。

  男子5000米预赛

  在第一小组中来自美国的马修-特根坎普以13分37秒36的成绩勇夺第一名,肯尼亚的基普乔盖位列第二位,埃塞俄比亚的塔里库-贝克莱-贝耶查基排名第三位,厄立特里亚的达内-塔德塞排名第三。在第二小组中,肯尼亚的索伊以13分46秒41的成绩排名第一,乌干达的基普西罗排名第二,埃塞俄比亚的费莱克排名第三位,西班牙的赫苏斯-埃斯-帕尼垭。在第三组中,美国的伯纳德-拉加特以13分39秒70排名第一,卡塔尔的库鲁伊排名第二,埃塞俄比亚的贝耶查排名第三,第四名的拉马斯-普凯梅也晋级半决赛。

  男子110米栏史冬鹏遭淘汰

  第一小组中,古巴的罗伯斯以13秒12轻松晋级决赛,美国的戴维-戴恩用时13秒12。法国的杜库雷用时13秒22也成功晋级,牙买的菲利浦斯用时13秒43。第二组中,美国的奥利弗排名第一,波兰的诺加、西班牙的基尼奥内斯、牙买加的威格诺尔晋级,史冬鹏用时13秒42排名第四无缘决赛。

  女子200米半决赛

  第一小组出线的四名选手分别是牙买加的布朗和斯图尔特,美国的穆娜-李和巴哈马的麦肯兹。第二组晋级的是美国的弗利克斯、胡克,牙买加的辛普林和开曼群岛的马瑟西尔。她们进入了这一赛事的最后决赛。

  男子200米决赛 博尔特超前辈

  神奇小子博尔特再创世界纪录,他用时19秒30,明天就是他22岁的生日,赛后全场观众唱起了生日哥。他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夺冠,这也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二个世界纪录。 他在此前的100米中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从而成为继1984年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之后,24年来首位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的选手,也是继1976年唐-夸里在蒙特利尔奥运会摘金后第二位成为男子200米奥运冠军的牙买加籍选手。

  女子400米沃克破奥运纪录

  来自牙买加的梅兰-沃克用时52秒64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地,美国的希娜-特斯塔用时53秒70获得银牌,英国的塔莎-丹弗斯用时53秒84获得铜牌。(嘉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