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摘得跆拳道首金 中华台北情侣档无缘决赛

吴静钰身披国旗向观众致意
吴静钰身披国旗向观众致意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刘阳)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20日开赛。21岁的中国小将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轻松夺冠,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开门红。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墨西哥选手佩雷斯与多米尼加选手梅赛德斯一直战至加时赛都打平,最终依靠裁判优势判定,佩雷斯幸运登上冠军领奖台。

  女子48公斤是中华台北队的卫冕级别,雅典奥运会上,陈诗欣夺得这个级别冠军。本届奥运会,中华台北队由亚锦赛冠军杨淑君出战。

根据抽签,杨淑君与中国队的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将不得不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此前,两人互有胜负。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杨淑君刚刚战胜过吴静钰。

  吴静钰前两轮以7分以上的优势晋级。要想笑到最后,与杨淑君的交手最为关键。第一局,吴静钰劈腿击中对手头部,直接得到两分。第二局,伺机反攻的杨淑君得到一分,但又被吴静钰反击踢中。第三局,伤停后出战的杨淑君再失一分,终以1:4告负。

  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是泰国不满18岁的小将布特蕾。第一次参赛的布特蕾全场被动,吴静钰气势如虹,最终以1:-1夺冠。吴静钰赛后说 :“比赛中我没有怕任何对手,感谢我的陪练,我的击头都是从打他开始的。”获得亚军的布特蕾表示:“我还年轻,希望在下届奥运会有好的表现。”

  委内瑞拉选手里韦罗、古巴选手戴内利斯·蒙特霍通过复活赛,同时获得铜牌。

  中华台北队的朱木炎是雅典奥运会男子58公斤级卫冕冠军。不知是否因为女友杨淑君被淘汰受到影响,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多米尼加队的梅赛德斯淘汰,爆出一大冷门。

  晋级男子58公斤级冠军决赛的是多米尼加的梅赛德斯和墨西哥的佩雷斯。两人苦战三局,直到加时赛,均无法分出胜负。最终,佩雷斯依靠裁判优势判定,幸运地笑到了最后。梅赛德斯只能屈居老二。不过,梅赛德斯仍然开心:“不管是金牌还是银牌,我都很高兴。因为都是我们拉美人的冠军。”佩雷斯曾获得2007年世锦赛亚军。

  卫冕冠军朱木炎和阿富汗选手鲁胡拉·尼帕伊通过复活赛,同时收获铜牌。

  21日,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进行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两个级别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