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中国台北情侣跆拳道选手“伤别”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 题:台北情侣“伤别”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吴陈 段博

  杨淑君跪倒在赛场上,双拳捶地。23岁的她没能为中华台北队获得哪怕一枚铜牌,从台上到混合区,她一言不发,任由泪水流淌。

而此刻,她的男友朱木炎正在准备即将开始的铜牌争夺战,甚至不能给她一个安慰的微笑。

  四年前,当朱木炎站在雅典的决赛场上时,未能入选奥运的杨淑君在场边给了他最大的鼓励。但这一次,朱木炎却不能用一个最及时的拥抱来安慰,他们此刻,是所有人眼中的“神雕侠侣”,更是各自为战的斗士,为了心中的奥林匹克梦想。

  3个小时前,他们的愿望还是双双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尽管赛前说过不会互相影响,但哪怕一个眼神,也足以表达千言万语:加油,一起加油!

  当26岁的朱木炎坐倒在赛场上,表情痛苦地捂住左腿,他或许不会想到,1分钟后,他的卫冕之路将戛然而止。这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而他的肩头,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北京夺金的重担。

  在无缘决赛之后,尽管面带懊恼,但提到杨淑君的名字仍令朱木炎绽开笑容:“我下面肯定会为她加油的,希望她能得金牌。”

  朱木炎肯定不会想到,半小时后,杨淑君会同样坐倒在同一块场地上,不同的是,她捂住的是自己的右腿。这场半决赛,杨淑君和吴静钰的“瑜亮之争”最终以吴静钰获胜告终。

  此刻的杨淑君,虽然一言不发,但脸上依然有微笑,能和朱木炎一起去争取铜牌,在这个女孩心中,或许是另一种美好。

  朱木炎和杨淑君都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只是朱木炎要打2场,杨淑君只有1场。

  再次登场,朱木炎晋级。现在两个年轻人都迎来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一场铜牌争夺战。

  朱木炎铜牌,杨淑君并列第五。也许上帝总喜欢残缺之美,就像金庸非要让他笔下的杨过和小龙女这对神雕侠侣“残缺”一样,朱木炎和杨淑君这对“神雕侠侣”携手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也非要用“残缺”的结局来结束。

  在平时训练中经常“对打”的情侣并没有抱头痛哭。朱木炎说:“她还没有退休么,她还有机会。”只是,这肯定将是朱木炎的奥运告别演出了。在来北京前的那个七夕节,这个大男孩曾通过电波,让全台湾的听众听到他对杨淑君的心声:“我爱你。”

  可惜,在北京他和她都没能再一次在公众面前秀出这份感情,即使再牵挂,也只能在自己准备比赛的间隙,默默给出一个祝福。

  这一次,他们没能创造历史,但北京记住了那个流泪的女孩,以及她未能卫冕、但处处显出成熟稳重的男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