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明郅姚易”将被未来掩埋 易建联急需证明自己

  各有弊端,组合失败绝非偶然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人中无论单独拿出谁来,都具备在世界强队打球的实力,但是组合到一块,却往往发挥不出应有的化学反应,有时候甚至是“1+1<2”。

  王治郅虽有一定的外线投射能力,但其自身风格更接近传统中锋,与姚明同时在场,两人的身高限制了中国男篮移动速度,使得对手往往利用灵活性冲进内线上篮得手。在进攻上,“明致”组合的策应不够,往往是单打独斗,很少看到两人的配合,使中国男篮屡屡受阻。

  易建联比王治郅接近大前锋的位置,然而他毕竟大赛经验不足,自身潜力并没有完全挖掘,状态时好时坏,好的时候能连连得分,抢篮板爆扣,坏的时候也能够出线低级失误给对手送分。“姚易组合”跟“明郅组合”一样,也是有两人呼应不够的弊端。在姚明身边,易建联经常会变成一个工兵型的内线蓝领球员,这虽然给姚明一定支持,但能够投篮得分才能吸引对方的防守,以使姚明不用面对两人甚至多人的包夹。

  面对未来,易建联急需证明自己

  为未来考虑,由于王治郅年龄较大,“姚易组合”将会更有竞争力,姚明已流露出不参加下届奥运会的打算,中国男篮内线的重担将会逐渐由姚明过渡给易建联。刚被交易至新泽西篮网的易建联,必须在教练的指导下,继续努力,把自身潜能挖掘出来,在球队站稳脚跟,进而给中国篮球作出更大的贡献。(晓明)

[上一页] [1] [2] [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