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男篮1/4决赛科比25分 美国116-85大胜澳大利亚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奥运会男子篮球1/4决赛再战。美国男篮对阵澳大利亚,号称“梦八”的美国队116比85战胜澳大利亚进军半决赛。科比25分,拿到美国队最高分。

  美国队先发依旧是基德、霍华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

比赛开始,美国队首先在跳球中得球进攻至前场,霍华德内线跳投不中,基德抢到篮板,安东尼外线得分,先为美国队先得2分。澳大利亚的身体对抗很有实力,尼尔森内线转身跳投命中为澳大利亚拿下第一个球。澳大利亚与美国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也招致了澳大利亚队犯规,第一节还剩5分钟时,中锋博古特就两次犯规,被换下场。澳大利亚转而利用外线三分与美国队周旋。巴罗接到尼尔森传球,3分命中,澳大利亚将比分追成12比15。随后霍华德内线强攻,补篮中的,20比17,美国队并没有扩大比分优势。在首节尾声阶段,美国三分命中率下降且出现失误,而澳大利亚抓住机会,21比21澳大利亚追平比分。保罗压哨球不中,美国队25比24。仅领先一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美国队遇到澳大利亚队的顽强抵抗。米尔斯低手上篮得分,28比30,比分紧紧咬住美国队。僵持阶段,科比发威,一次暴扣一次快攻连续得分,澳大利亚被迫叫停。詹姆斯抢断上篮得手,美国队将分差拉大为9分。澳大利亚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纽利外线三分投中,澳大利亚43比50落后。德隆带球过半场,压哨3分出手命中

  55比43,美国队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科比、安东尼上来连中两个三分,将比分扩大至18分。紧接着美国队打出11比0的“小高潮”,66比43,澳大利亚叫停。暂停回来之后澳大利亚尽管盖了霍华德一个“火锅”,但此时,科比的手风开始顺了起来,再中三分。美国队团队的进攻配合也比第一节有所好转,助攻次数明显增多。保罗组织进攻,詹姆斯助攻,波什重扣,76-61,美国队进攻压制住了对手。美国队一鼓作气,第三节结束,89-61领先澳大利亚。

  

  第四节波什保证了美国队的前场篮板,德隆内线突破得手继续扩大比分。随后美国队将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几大得分手悉数换上。科比在三分线外接连命中“NBA距离”的三分球。尽管双方差距拉至30分,但两队在场面上打得很漂亮,一时间双方飙起了三分。澳大利亚队的进攻表演也博得了观众的喝彩。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此时仅第四节比分,澳大利亚还以2分领先美国队。在“垃圾时间”里没有表现的布泽尔终于在比赛结束前跳投开合。

  全场比赛结束,116比85,最终美国队战胜了澳大利亚进入半决赛,对阵阿根廷和希腊的胜者。(林深)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基德、霍华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

  澳大利亚:博古特、纽利、巴罗、布鲁顿、尼尔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