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奥帆殷剑亮剑国歌奏响 男子帆板平奥运最好成绩

  华奥星空青岛8月20日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今天产生男、女帆板两枚金牌,中国选手殷剑获得女子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帆船项目在奥运会上夺得第一枚金牌。男子选手王爱忱排名第七。

  殷剑夺冠的历程可谓惊心动魄。

以领先第二名5的成绩进入奖牌轮的她在启航阶段航线选择出现问题,绕过第一个浮标时,殷剑排在第四,过第二、第三和第四个浮标时,殷剑的位置掉到了第5,而意大利选手则在第4个浮标时冲到了第一,如果按照这个结果,意大利选手将获得金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第二、三位的西班牙和英国选手在绕标时发生碰撞,殷剑乘机超过了西班牙选手,并将第三的位置保留到了终点。依靠前面累积的优势,殷剑最终夺得冠军。

  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获得银牌,这位悉尼奥运会女子帆板项目的金牌得主,此次是第5次在奥运会上亮相。加上这枚银牌,她总共获得了4枚奥运奖牌。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则夺得铜牌。

  男子帆板上演逆转好戏,常规轮次排名第三的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依靠奖牌轮的第三名总成绩上升到榜首,获得冠军。这是新西兰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法国选手朱利安·邦当和以色列选手沙哈里·祖巴里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选手王爱忱总排名第七,作为1985年出生的小将,又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能够进入到奖牌轮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第七名的成绩,也平了周元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中国男子帆板的最好成绩。

  同时还进行了托纳多级和星级的最后3轮系列赛。托纳多级比赛中,西班牙、澳大利亚和阿根廷选手位居三甲。中国选手罗友佳和陈秀科排名第14,无缘决赛。在星级项目上领先的是瑞典、英国和巴西选手,中国队员李鸿泉和王鹤排在最后,同样告别了本次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