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阿富汗跆拳道栓手勇夺铜牌 盼奖牌为国家送和平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吴陈 陈宇)身高1米83的尼帕伊穿着崭新的白色道服,安安静静地坐在新闻发布厅里,脖子上挂着奥运会铜牌。虽看不出他和别的奖牌得主有什么不同,但尼帕伊却成为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比赛结束后的焦点人物。

  尼帕伊来自阿富汗,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坚定地说:“我们国家多年来饱受战争之苦,我希望这块铜牌给我的国家送去和平的信息,给我的同胞带来快乐。”

  21岁的尼帕伊带给阿富汗人民的,将是该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本次阿富汗代表团共派出4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两人参加跆拳道,另外两人参加田径比赛。阿富汗代表团是受到国际奥委会特别资助才得以来到北京的,他们的跆拳道选手拥有一名韩国教练,还曾经到韩国训练。

  尼帕伊说:“我们在阿富汗的训练条件就如同我的国家现在的条件一样艰苦,但是我热爱跆拳道。”10岁时,小尼帕伊看到哥哥练习跆拳道,他也开始迷上这项运动,一练就是11年。

  有着黑色浓密卷发、眼神清澈的尼帕伊是今年亚锦赛的第三名,他也是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第三名。阿富汗跆拳道协会主席雷巴尼曾自豪地说:“我们跆拳道队来参加奥运会,是凭实力,而不是凭外卡来的!”

  目前阿富汗有700个跆拳道俱乐部,但雷巴尼说,这些俱乐部的条件几乎为“零”,即使是国家队的运动员,每个月只能获得10美元的补贴。据雷巴尼说,阿富汗的手机供应商之前已经许诺,只要是奖牌获得者,都可以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

  “我还没有想过怎么用这笔钱,”尼帕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打算参加下届奥运会,希望下回成绩更好。”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