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距金牌咫尺之遥 金昶伯放豪言改写世界球史

视频:绝地反击女曲险胜 完美复仇卫冕冠军德国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晚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曲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晋级决赛。赛后,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表示,目前中国女曲已经突破了历史,后天他们将全力以赴,力争改写世界曲棍球的历史。

  此前中国女曲的奥运最好成绩,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八强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不管决赛成绩如何,中国队目前的成绩已经改写了历史。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两次落后,又两次实现反超。对于今天比赛的两次追平并最终逆转,金昶伯说:“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我们一直先失球,但我一直都很相信她们,因为她们有充分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是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国,并在点球大战中1球惜败,无缘决赛。而德国队闯入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那么对于中国队而言,德国是否是我们最希望击败的对手呢?

  对此,金昶伯表示:2004年的事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对于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竭尽最大的努力。对于德国队,我们有过血的教训,有了一些经验的积累。”

  由于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荷兰和阿根廷正在进行女曲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后天,中国女曲姑娘们将和其中的胜者进行金牌争夺战。而对于后天的最后一役,金昶伯和中国女曲的姑娘们都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今天我们进入了决赛,改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下一场比赛要好好比,因为亚洲球队还没能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后天的比赛我们要改写世界曲棍球的历史,所以我们要一往无前!”金昶伯目光坚定地说道。(完)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