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吉诺比利德尔菲诺双星闪耀 阿根廷胜希腊进四强

面对希腊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虽败尤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上,阿根廷队以80-78战胜希腊队,晋级四强。吉诺比利攻下24分,他三分球13投6中,德尔菲诺鼎力相助贡献23分,火箭球员斯科拉得到11分和8个篮板球。希腊队方面,福特西斯贡献17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保罗西斯贡献12分,斯潘诺里斯仅得9分。这场比赛双方最大领先优势均在7分之内,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凭借丰富的经验笑到最后。

  首节比赛,双方开场就陷入僵持战,2平、4平,斯科拉罚球命中,萨特萨里斯连得3分,希腊队以7-5领先。诺西奥尼打3分成功,斯潘诺里斯和瓦斯洛普洛斯各得两分,吉诺比利外线命中3分,双方又来到了11平。在14平后,吉诺比利再度命中3分让阿根廷队领先。好景不长,斯潘诺里斯跳投命中,弗特西斯连得5分,希腊队以23-19领先。德尔菲诺命中压哨3分,首节结束时阿根廷队把比分追成了22-23。

  第二节,双方依然战得难解难分,帕帕洛卡斯和弗特西斯各得两分,希腊队重新取得领先。诺西奥尼连得5分,斯潘诺里斯为球队贡献3分,半场前5分20秒时希腊队以30-31落后1分。萨特萨里斯和博罗西斯各得4分,他们率队打出一轮8-2的反击高潮,38-33。吉诺比利外线命中3分,古铁雷斯也命中3分,39-40,半场随后结束。希腊的萨特萨里斯上半场得到11分,斯潘诺里斯得到9分;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上半场得到12分。

  第三节,诺西奥尼开始后就进攻得手,萨特萨里斯和弗特西斯各得两分,希腊队以44-41领先。普里吉奥尼连得5分,吉诺比利也上篮得手,一轮7-0的攻击波让阿根廷队以48-44反超4分。希腊队马上做出回应,博罗西斯连得4分,肖特萨尼迪斯篮下进攻得手,希腊队将比分扳为50-50。吉诺比利和瓦斯洛普洛斯对飙三分球。德尔菲诺外线命中三分球,瓦斯洛普洛斯上篮得手,帕帕洛卡斯左翼出手3分不中,希腊队以55-56落后1分进入第四节战斗。

  最后一节,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战至最后2分55秒,吉诺比利命中三分球,阿根廷队以76-72领先。希腊队战得顽强,迪亚曼提迪斯回敬一个三分球。关键时刻,吉诺比利冲入内线被犯规,他两罚全中,78-75。希腊队进攻出现失误,吉诺比利抓住机会,高难度上篮得分,80-75。瓦斯洛普洛斯回敬一个三分球,78-80。阿根廷队还有30秒钟时间,可惜吉诺比利不中。希腊还有10秒进攻时间,斯潘诺里斯三分球不中,错失绝杀,希腊队惜败。

  阿根廷队首发阵容:组织后卫普里吉奥尼、得分后卫吉诺比利、小前锋诺西奥尼、大前锋斯科拉、中锋奥博托

  希腊队首发阵容:组织后卫迪亚曼提蒂斯、得分后卫斯潘诺里斯、小前锋弗特西斯、大前锋萨特萨里斯、中锋瓦斯洛普洛斯(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