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道陆续停用 专用标识标线残奥会中继续使用

  从昨天起至28日,包括二环路、四环路、机场高速、八达岭高速等在内的全市23条奥运专用车道将分5次陆续停用,停用的奥运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驶入,但社会车辆将不能再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交管部门表示,因部分奥运专用车道还将作为残奥会专用车道,因此相关标识、标线现暂不撤除。

  到昨天为止,奥运专用车道启用了整一个月时间。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说,广大市民对于奥运交通管理措施的实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她代表全体首都交警向所有市民对此的付出表示感谢。鉴于奥运赛事接近尾声,部分项目已经结束,按照事先的《通告》中“根据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抵、离京,训练、比赛交通运行需求,将分阶段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规定,决定将对奥运专用道进行分时分段使用管理。8月28日前,23条奥运专用道将划分为5个时段、30条具体路段,分时分段停用。记者了解到,最为市民关注的二环路和四环路大部分奥运车道将于25日停用,但二环路建国门桥至东直门桥北一段和机场高速公路,由于要保证最晚离开的参赛队员、官员离京,要到28日才停用。

  王立称,残奥会期间奥运专用道使用安排,将根据残奥会赛事日程和班车运行时刻表另行制定。同时,停用的奥运专用车道,其相应的车道信号灯也将由红色叉号变为绿色箭头,也可让市民参考使用。

  相关新闻

  单双号期间车速快一成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单双号措施实行一个月以来,市区主干道的平均车速较限行前上升了9.9%。同时,“122”拥堵和事故报警数量均有大幅下降,除国家体育场附近部分路段受奥运赛事勤务出现短时行驶缓慢外,全市各条环路、主干路通行能力均有所提高,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枢纽、涉奥场馆等重点地区交通正常。

  奥运专用道停用时间表

  仝凌飞/制表

  8月20日

  机场南线机场高速公路至京承高速公路黄岗桥段;中关村南大街国家气象局口至北京理工大学东门段;昌平南环路八达岭高速公路出口,经龙水路至东关环岛段。

  8月22日

  八达岭高速公路上清桥至西关环岛出口段奥运专用道。

  8月24日

  由来广营桥,经京承高速公路、白马路,至顺义水上公园东口段奥运专用道。

  8月25日

  由首都机场经首都机场北线快速路至京承高速公路北七家桥;由林萃桥经北五环路、西五环路至八角桥;由四方桥经东四环路、北四环路、西四环路至丰北桥;由光明桥经东二环路至建国门桥,由东直门北桥经北二环路、西二环路至复兴门桥;由四惠桥经京通快速路、建国门外大街至建国门桥,由南河沿南口经东长安街、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大街、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至五棵松桥;由望和桥经京承高速公路至来广营桥;由德胜门桥经德胜门外大街、八达岭高速公路至上清桥;由肖家河桥经万泉河路至苏州桥;

  由科荟路林萃路口经科荟路、学清路、学院路至学院桥;由西直门桥经学院路至学院桥;由大屯路北辰西路路口经大屯路至小月河西路南口;由安翔北路北辰西路路口经安翔北路、志新路、成府路至成府路西口;由北辰西路南延路南口经北辰西路至奥林西桥;由北辰东路南口经北辰东路至奥林东桥;民族园路;由钟楼北桥经鼓楼外大街、北辰路至北辰桥;由东四十条桥经工人体育场北路至新东路路口;由西直门桥经西直门外大街、中关村南大街至国家气象局路口。

  8月28日

  机场南线由首都机场T3航站楼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段;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至东直门北桥;由五元桥经东五环路、北五环路至林萃桥;安立路仰山桥至北辰绿色家园媒体村段;东二环路建国门桥至东直门北桥段;由建国门桥经建国门内大街、东长安街至南河沿南口;林萃路林萃桥至林萃路南口段。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