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奥运人物吴静钰:听佛曲舞“绣腿”的功夫女孩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听佛曲,舞“绣腿”,一求静,一求动,听上去有些矛盾。

  但“矛盾”的功夫女孩吴静钰似乎参透了技击的最高境界,动中取静,静中求动,用沉静的内心,凶悍的进攻,助自己今晚如愿登顶。

  跆拳道女子四十九公斤级新科奥运冠军得主——吴静钰今年只有二十一岁。看上去身材还有些单薄的她,体内却潜藏着无穷的爆发力。

  有人称她为“轻型轰炸机”。这位身手了得的女孩最喜欢告诉别人,“主动出击是我的风格,从小都是这样。”

  从小就喜欢与男孩子玩在一起的吴静钰似乎是个天生的“假小子”,头发曾短得和男孩一样的她,曾经有过上洗手间被错认为男孩的尴尬。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位“假小子”只好被动学起矜持,可一到跆拳道赛场上,“假小子”很快“原形毕露”,这位以稳、准、狠著称的“进攻狂人”,标准的男性化进攻让对手人见人怕。

  中国“绣腿”踢天下,小小年纪的吴静钰,已经顶起了一连串的冠军头衔。多哈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今日又如愿拿下了奥运冠军。

  今天的半决赛,是吴静钰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中华台北美女选手杨淑君“削发明志”而来,眼里就只有一枚金灿灿的奥运金牌。

  显然,对金牌的渴望,对手与自己一样强烈。吴静钰今日能够克敌制胜,除了倚重凶猛的进攻之外,亦归功于心态的平稳。

  场上的动,内心的静,这位神奇女孩可谓“动静两相宜”。

  刚进国家队那会儿,这位“接触东西变多了”的女孩,有时会变得“浮躁起来”。而那时,听妈妈送的佛曲,回想过去最简单的生活,定能生慧、静纳百川,吴静钰的内心终于有了一片沉潜的天地。

  小块头有大能量。抱回“金镶玉”的吴静钰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相信这位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女孩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下一站,伦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