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篮球综述:男篮四强全部产生 中国男篮遗憾出局

8月20日,中国队球员姚明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8月20日,中国队球员姚明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于20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西班牙队、立陶宛队、“梦八队”和阿根廷队成为四支晋级的队伍,中国男篮则不敌立陶宛队,再度止步八强。

  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已经完成了进入八强的目标,但他们仍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走得更远,但立陶宛队没有给中国队这样的机会。当日比赛一开始,姚明便被立陶宛队实施了贴身“照顾”,他每次拿球都要遭遇二至三人的包夹,使他直至第二节比赛才“开张”。

中国队在前两节里分别以17:19、30:41落后。

  易边之后,立陶宛队的命中率大幅度提高,“末节杀手”克雷扎也提前发威,一阵“三分雨”过后,中国队以53:70落后进入第四节。中国队整场比赛21投4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使他们进一步断送了比赛,而8投4中拿下19分的姚明更是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以68:94不敌立陶宛队。

  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与世锦赛亚军希腊队的较量是当日最势均力敌的对决,阿根廷队吉诺比利、德尔菲诺等人开场之后三分球手感颇佳,但是希腊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也非常高,比赛一直呈胶着状态。有趣的是,希腊队前三节分别以23:22、40:39和56:55领先1分结束比赛。

  最后一节,双方比分依然交替上升,最后30秒时,吉诺比利快攻得手,使阿根廷队以80:78领先。随后希腊队叫了一次暂停,但最后时刻斯潘诺里斯出手三分球不中,使得阿根廷队“死里逃生”,将80:78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另外两场较量中,西班牙队一路保持领先,以72:59击败克罗地亚队。美国“梦八队”则以116:85横扫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中一直处于半蛰伏状态的科比也在此役发威,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詹姆斯拿到16分,安东尼拿到15分。

  22日半决赛对阵形势为西班牙队对立陶宛队、“梦八队”对阿根廷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