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驻穗总领事与留英归国学子共赏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广州8月20日电(记者 赖雨晨)“嗨!你觉得刚才的几场比赛怎么样?”一身休闲打扮的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戴伟绅招呼着他的客人们。

  8月20日晚,戴伟绅在广州的家里摆起了简单的自助餐和3台大电视,40多名曾于英国求学的归国人员受邀成为他的客人,一起欣赏奥运赛事。

  “我看了中央电视台转播的奥运会开幕式,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戴伟绅说,“下一届轮到伦敦了,起码在开幕式上很难超越这一届。真的,这次的开幕式绝对是无法复制的经典。英国人得拿出完全不一样的创意才行。”

  戴伟绅说,奥运会在开幕前,人们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甚至是质疑:“场馆能及时建成吗?”“环境会被破坏吗?”,但是北京做得很好,奥运会开幕以来,所有人都沉浸在体育带来的纯粹欢乐中,包括他在内。

  “我在中国工作、在中国生活,我为中国在赛场内外的所有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到了2012年,我希望大家也能为英国喝彩!”

  这名年轻的外交官穿着宽松的及膝短裤和夹趾拖鞋,端着橙汁,和一群同样年轻、来自贸易、医疗、教育、金融等各个领域的留英归国学子打成一片,他们热烈地交谈,谈刚刚进行的比赛、谈刘翔的受伤、也谈彼此的工作生活,享受着戴伟绅所说的体育的欢乐。

  “我们非常重视曾在英国学习的中国青年,他们都很出色,我们希望和他们保持联系,也希望他们彼此之间能保持紧密地联系。”戴伟绅说,“有着共同经历的人,在一个宁静的夏夜,一同欣赏世界上最精彩的体育比赛,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

  “你知道闭幕式上英国会有什么样的表演吗?”记者问戴伟绅。

  “我好奇死了!”戴伟绅说,“但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听说贝克汉姆要来,还有英国的双层巴士,那太棒了。但我也希望表演能呈现出传统的英国特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