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三大社齐赞博尔特壮举 他足以比肩泳池中"飞鱼"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2点20分,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明天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19秒30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夺冠,这也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二个世界纪录,从而成为继1984年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之后,24年来首位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的选手,也是继1976年唐-夸里在蒙特利尔奥运会摘金后第二位赢得男子200米奥运冠军的牙买加籍选手。

  美联社:像闪电一样 博尔特打破200米纪录

  美联社在文章中评价说道,他们认为博尔特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他成了继刘易斯之后第一个揽下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人,还在于他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悉数打破。在今天的200米决赛中,他全神贯注追逐约翰逊的纪录的表演让人拍案叫绝。这位即将迈入22岁门槛的年轻人仿佛天生就是为了200米而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他这个赛季唯一一场100%地认真跑完的比赛。在今年5月打破100米世界纪录之前,他仅仅参加过5次百米世界大赛。博尔特的表现使他成为鸟巢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而他的表现也将成为这个夏天留给人们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路透社:闪电博尔特再度完美演出

  路透社也是撰文对博尔特的表现大加赞赏。路透社认为,在此前的预赛过后,曾有人指责博尔特在过终点线时并没有使出全力,对此博尔特表示自己在决赛时绝对不会这样,果然决赛场上的博尔特从始至终都全力以赴,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比赛的后半段博尔特优势明显,尤其是过弯之后更是把所有别的选手远远甩开。在进入最后的直道时,这位已经百米金牌在手的年轻人咬紧牙关开始加速,他追逐的并不只是200米的冠军,还有约翰逊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所创造的世界纪录。赛后,兴奋的博尔特对这摄像机大喊,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随即博尔特将自己的飞吻献给了鸟巢中的91000名观众。在博尔特打破了200米的世界纪录之后,迈克尔-约翰逊惊呼博尔特就是超人第二。路透社同时表示,博尔特的成就一点也不亚于连夺八金的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他足以成为这届奥运会上最闪耀的英雄。

  法新社:博尔再次令人震惊 打破200米世界纪录

  法新社也在第一时间对博尔特的表现作出评论。法新社认为,博尔特在24年之后成为第一个包揽了两项短跑项目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在他打破100米世界纪录仅仅4天之后,他再次在200米的比赛中跑出了19.30秒的成绩,他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创造的19.32秒的世界纪录,博尔特也成为了第9个同时获得100米和200米冠军的选手。在夺冠之后博尔特在跑道周围欢乐的跳舞,整个体育场里也开始播放“生日快乐歌”,再过90分钟就是他22岁的生日。(搜狐体育 小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