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李翔宇男子800米止步预赛 来到“鸟巢”是胜利

  搜狐奥运报道联盟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尽管不能首次亮相就一鸣惊人,但站在奥运赛场上就是胜利。8月20日晚,男子800米预赛在国家体育场打响,经过8个小组的角逐后,共有24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山西选手李翔宇名列小组第五,无缘晋级半决赛。

苏丹小将卡基、肯尼亚名将本盖以及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博尔扎科夫斯基均轻松晋级。

  李翔宇的身影,出现在第3小组的比赛中。作为这个项目参赛的惟一一名中国选手,也他得到了现场观众热情的助威声。比赛开始后李翔宇的位置不错,但在最后一圈冲刺时,他的体能有所下降,逐渐被其他选手甩开了距离。最终,李翔宇以1分48秒44的成绩排在第五位,被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

  如今的男子800米可谓是个群雄并起的时代,但我国的水平与与世界强队有着明显的差距。2007年国家队组建集训队时,就未考虑800米的选手参加。身为十运会800米冠军的李翔宇,也当然被国家集训队拒之门外。但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李翔宇梦寐以求的愿望,他并未因为自己不是国家队队员而灰心丧气。2007年冬训,国家集训队组织中长跑组赴美国冬训,李翔宇是作为编外人员自费赴美训练的。在美国训练的日子里,他同美国同行同场训练、同场比赛,虚心向美国优秀队员学习,一丝不苟坚持上好每堂训练课。几个月下来,成绩不断提高,在参加全美巡回赛尤金站的比赛中,他夺得了男子800米第一名,并达到奥运会的B标,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我国在该项目上惟一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