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瓷娃娃细究中国一姐特点 福原爱声言击败张怡宁

视频:张怡宁稳健拉球寻战机 乒乓球女单第3轮

    搜狐体育讯 被称为瓷娃娃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以4:1战胜第3轮对手,在下一轮16进8的对垒中,她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乒乓球女王之称的张怡宁。虽然福原爱和她的队友都未能在女子团体赛拿到奖牌,但心有不甘的福原爱决意在单打比赛中为日本队赢得至高无尚的荣誉,因此必须要迈过张怡宁这道难以逾越的障碍。

  福原爱在第3轮闯关成功之后接受了日本记者采访,她表示:“能够在第3回合战胜原本中国的球员侯美玲对自己绝对是次长士气的比赛。由于之前大家都很熟悉,在一系列的交手中对手赢球的概率一度超过90%,但就是因为在韩国公开赛上出人意料地战胜对手,从此也彻底颠覆了两人实力上的均衡。与被称为乒乓女王的张怡宁打球,虽然我还没有赢过她,但并不等于这一次也一定会败给她,我要好好努力,一定要战胜强大的对手,其实张怡宁的压力比我大多了,所以说我的机会会很多。”

  这次福原爱声音高一些,她是有信心要拿下本场比赛。日本队的主教练近藤在得知下一个对手就是东道主且乒坛大姐大的张怡宁后,就紧急调出张怡宁最新的比赛录像与福原爱一起分析对手的技术特点,包括福原爱该如何应对都一一做了交待。近藤主教练也表示:“福原爱在团体赛一开始打的并不好,再加上有那么多的观众为她加油,她自己的心态也发生变化,只是在后来的比赛中才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和环境,个人的能力也随着比赛的进行发挥很强的战斗力和团结力,目前日本队仅剩下她一人了,因此,她更应该放手一搏,也许战局会因此而发生变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