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破400米世界纪录不是不可能

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超越约翰逊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 杨明 肖春飞)“如果我决定要跑400米的话,打破400米世界纪录,不是不可能。”4天内,在北京奥运会“鸟巢”内连破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奇人”博尔特赛后再放狂言:“我现在22岁,一切都有可能。”

  “我的教练现在还没有严肃地告诉我是否要跑400米,但我有可能去跑400米,前提是一定要和教练商量一下,”他补充说。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一脸轻松,时不时对着话筒吹一吹,尽显其娱乐天性。

  “在每一个赛季中,我都要进行400米的训练来增加耐力。去年,我就通过400米,来提高200米的耐力。训练下来,我的速度和耐力结合得非常好。”

  4天内以两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奥运会两枚金牌,这位牙买加“奇人”赛后直呼“需要冷静”、“需要好好消化这两枚金牌”。他说:“不光是需要冷静,还需要好好睡觉,期待在22日晚北京奥运会4X100米接力赛中竭尽全力取得好成绩。”

  “在200米中,我告诉自己,我要竭尽全力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说。

  “这个成绩(19秒30)对我来说不是很大的惊奇,如果我不想打破世界纪录的话,我也不会到这里(奥运会),”博尔特说。“到田径赛场,就是要跑得更快。”

  当被问及早饭吃什么时,博尔特说,他今天中午12点起床,吃了点坚果和鸡块,没有去餐厅,然后直接来到赛场。

  8月21日是博尔特的生日,20日晚间在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后,“鸟巢”内响起了温馨的生日快乐歌。

  对于在“鸟巢”的佳绩,博尔特丝毫不掩饰他的兴奋和激动,他直言“我重新谱写了牙买加的历史,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对我的国家也意味着很多”。博尔特透露,就在他打破世界纪录后,他和牙买加的总理通了话,“对此我感觉特别自豪,牙买加的人民都在街上欢庆我的胜利”。

  当被问及在镜头前庆祝胜利的姿势有什么特殊含义时?博尔特透漏:“这是牙买加舞蹈的姿势,比赛后,我喜欢用牙买加舞蹈姿势庆祝胜利。”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