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老将五度出战奥运揽四奖牌 输殷剑夺银仍然狂喜

  华奥星空青岛8月20日电(记者 李旭)“人们老是说该停下来了,该停下来。可事实是,我依旧不断地出现在比赛中。”说这话的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意大利人森西尼。

  森西尼可不是倚老卖老。1970年出生,38岁的她在运动员中绝对是高龄。

这已经是她的第五次奥运会,在悉尼她是女子帆板项目的冠军,加上今天的银牌,总共有4枚(其余2枚为铜牌)奖牌入帐。

  其实今天的奖牌轮比赛中,森西尼完全有机会再为自己添上一枚金牌。此前的常规轮次比赛中,意大利人排名第二,落后殷剑5分。今天的奖牌轮,森西尼一直处于第一集团。绕过第一个浮标时,殷剑排在第四,过第二、第三和第四个浮标时,殷剑的位置掉到了第5,而森西尼则在第4个浮标时冲到了第一,如果按照这个结果,她将获得金牌。不过意外发生在收尾阶段,第二、三位的西班牙和英国选手在绕标时发生碰撞,殷剑乘机超过了西班牙选手,并将第三的位置保留到了终点,并且最终夺得冠军。

  “是的,如果不是那个意外的话,我将是冠军。但这就是比赛。”新闻发布会上森西尼说道,“对于银牌的结果,我感到非常高兴。”

  这不是森西尼言不由衷的漂亮话,由她的行动证明。比赛结束的刹那,选手经过胜利者返航线时,森西尼跳下了帆板,几乎是游上了主防波大堤,向在岸上的拥戴者们挥手致意。

  森西尼如此高兴,实在是银牌实在来之不易。“因为青岛属于小风天气,而我擅长于大风天作战。所以能够取得银牌,很不容易。而且在比赛期间也经历了大风天的状况,我也觉得比赛非常的精彩。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

  森西尼把从事帆船运动比作是一次旅途,而一次次比赛仿佛是一个个站台,胜利或者失败,金牌或者银牌,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什么时候会停下脚步?森西尼笑了:“我也不知道,如果身体允许我会一直从事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