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38岁的传奇 意大利帆板老将获亚军四年后去伦敦

  意大利帆板老将获亚军,四年后还要去伦敦

  昨天下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结束的女子帆板RS:X级(尼尔级)奖牌轮比赛中,当一只来自意大利的帆板撞线时,沿岸观众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那名选手更是激动地跳进水中庆祝。

这位虽输给殷剑获亚军、但比夺冠还兴奋的选手就是来自意大利的老将亚历桑德拉·森西尼。现年38岁、5次参加奥运会的她表示,不会离开自己钟爱的帆板。

  比赛结束

  比夺冠还要快乐

  悉尼奥运会冠军、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的森西尼,可谓是意大利的传奇女子帆板选手,她也被中国队视为威胁最大的对手。果不其然,她在第九轮的比赛中,超越中国选手殷剑,升至积分榜首位,前十轮过后她位居第二。

  昨天的奖牌轮比赛中,森西尼到后半程才开始发力,身材健硕的她奋力摇帆,转眼间便已遥遥领先,最终以较大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由于帆板比赛是将前十轮的比赛成绩带入奖牌轮,因此森西尼最终获得亚军。但是,光看森西尼的兴奋劲儿,旁人很可能会以为她才是最后的冠军:她先是跳入水中,挥舞着国旗庆祝,随后又提前上岸,与观众拥抱、亲吻。庆祝完毕,这位38岁的老将又不知疲倦地跳入水中,一路游到教练艇上,与教练拥抱庆祝。上岸后,她还主动走到冠军殷剑面前祝贺,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随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森西尼,第一个举动就是露出灿烂的笑容,立刻博得记者们的好感。“我今天出发挺顺利的,还觉得金牌非我莫属,因为我排第一,中国女孩还落后。但在最后一个赛段,当我转过身才意识到没希望了。”赛前她曾希望自己超越41岁的新西兰名将肯达尔在奥运会1金1银1铜的纪录,如今森西尼以1金1银2铜梦想成真。但她表示,自己不但要在成绩上超越芭芭拉,在运动寿命上也要超越后者。

  退休两年

  复出之后仍勇猛

  笑容背后的森西尼,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雅典奥运会后,奥运会女子帆板项目经历了一次重大变革,连续三届出现在奥帆赛上的米斯特拉级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尼尔级取代。当时已经34岁的森西尼能否再战沙场,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接下来的两年中,森西尼几乎处于“半退休”状态,没有参加任何比赛。2006年9月,森西尼在本土举行的帆板尼尔级世锦赛上正式宣告复出。但在当时,没有人把沉寂两年之久的森西尼太当回事,但森西尼却用一枚金牌堵住了质疑声。复出后的两年时间里,森西尼战绩显赫,参加了11项国际大赛,捧走5次冠军,只有一次跌出前五名之列。自199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至今,森西尼的中国对手从张小东变成了殷剑,其间中国选手历经五代,而森西尼始终屹立在自己那块帆板上。她说,2012年自己还会去伦敦,不知那时她的中国对手会是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