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88岁老人为殷剑加油 姚新培:夺牌多我天天跳海

  昨天,就在奥帆赛的赛场上,一个头戴羌族传统帽饰,手里拿着五星红旗的老奶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看见这身独特的装扮,记者便赶紧上前打听,原来,这位老奶奶来自汶川,到青岛是看望亲属。一家人原本没有准备到奥帆中心观看比赛,结果昨天早上老奶奶刚起床便非让儿女将她带到了赛场,观看殷剑的比赛。

  “我今年88岁了,这辈子肯定只能在中国看到一次奥运会,所以一定要让他们带我来。”这个名叫陈勒斯子的奶奶虽然年纪已经很大了,但是思路还很清楚,“那么多外国人,那个四川女娃娃好辛苦哦,我一定要为她加油,相信她肯定能拿到第一。”

  也许是托了老人的吉言,一开始表现一般的殷剑在最后时段强力反弹,最终拿到了这枚金牌。

  要想逃 没那么容易

  殷剑夺冠归来,海上浮码头等待的中国教练、队员兴奋异常。猛然间,就看到中国帆船帆板队的副领队姚新培在码头上跑了起来,后面的几个中国队员在后面紧追不舍。一会儿功夫,姚新培被那几名队员“ 架住”了,“押着”往海边走,等到了海边,队员就把姚新培推进了海里。一旁的蒋琛教练还在乐呢,几个队员你架胳膊,我推身子,也把蒋琛“扔”进了海里。

  原来,跳海祝贺是中国帆船帆板队的优良“传统”,湿漉漉的姚新培笑着说:“如果这样的机会多起 来,我宁愿天天跳海。” 本报青岛现场报道 记者 闫雯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