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最后一次幽默 男篮不敌立陶宛结束奥运征程

  尤纳斯在前面走着,后面的姚明一摇一晃地紧随其后,这对师徒的前程未卜,但是姚明依旧非常尊敬这位老师,即使按照发布会规定,姚明回答完五个问题后即可离去时,姚明还是坐在尤纳斯身边,在新闻官告知可以离开时,姚明解释说:“我可不能让教练一个人留在这。

”不过他还是姚明,他不但是球队的领袖 ,他也是队中每个人的朋友,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尤纳斯,虽然发布会仅仅短短的五个问题,但是坐在话筒 前的姚明还是用他的姚式幽默结束了他此次的北京奥运行程,相比四年前的雅典,姚明认为此次北京之行过程激情澎湃,但是结束时稍感有些许遗憾。我想您一定一场不纳地看完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所有比赛,所以我们将姚明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的发言全盘成列如下,因为按照姚明的说法,发布会也属于比赛的一部分。

  本报记者曹凌曦 向群 北京报道

  主持人:请姚明总结一下今天比赛的情况。

  姚明:我认为我们这次北京奥运会的路程已经走完了,对方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对手逼迫我们投了 许多难度很高的球。我认为我们尽力去拼了每一场球,不过今天立陶宛队实在发挥太出色了。

  记者:是否受伤,而这场比赛你又抱有多大的希望取胜呢?

  姚明:脚没多大的事情,我们是抱着决心来的,我认为我们凭着勇气走到今天这一步,而勇气会指导我们 前进的方向。

  记者:你似乎没一直比赛都很严肃,有享受到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快乐。

  姚明:可能也许你只看到我在体育馆里的表情,在球场和体育馆里比较严肃一些,因为在那里面是工作, 我必须认真对待。而在此外奥运会有很多很多别的因素,我们会在开幕式上交换纪念张,还交到许多朋友 。这些时候很放松的。

  记者:这次似乎你拿到这样的成绩有些沮丧,是否打进四强你?另外你是否打下一届奥运会?如果不打的话对于年轻球员寄予怎样的希望。

  姚明:我有那么老吗?这次我们是奔着打破纪录去打的,但是这次八强是碰到很困难分组,很困难的对手中拼出来的。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这么多年来,能够在连续的几场比赛中打出高 水平的比赛,是以往不多见的,其实在2006年我就说过这支球队很有希望。如果说下一届奥运会,四年前 我对2008年的比赛想了很多很多,但是谁会知道在北京奥运会前我一共动了三次大手术。所以四年之中的 事情很难说得清楚,只是希望四年之间不要再做手术了。

  记者:大姚,今天可能是尤纳斯最后一场执教的比赛,你想对他说些什么,如果尤纳斯离开,你期待下一 任教练是什么样的?

  姚明:第二个问题你直接问李主任得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尤纳斯是从2004年雅典开始带过我的第 二届奥运会,从这次比赛中,已经证明了他的很多理念都是有效果的,我希望我们能更多地向欧洲的教练去学习,我非常感谢他,我希望考虑他能够再留下来,但是我知道他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因为我在美国打球,我也知道再他乡思念家人的感觉。

  记者:我们四年前也打进八强,四年后也打进八强,包括后面还有什么要改进的。

  姚明:我想我们四年前打进八强的整个过程是受罪,最后是一个惊喜,感觉像天上砸下一个大馅饼,皆大 欢喜。而四年后的我们在北京的比赛感觉过程激情澎湃,但是结果稍微有些遗憾。这个遗憾是因为整个精 彩的过程而提高了他的期望值,但是实力摆在那儿,我们也许实力就是赶超世界强队。但一旦到了四分之 一的决赛,碰到立陶宛这样的球队我们的差距也就表现出来。立陶宛队在尤纳斯的带领下获得过几次奥运 会的铜牌,不过我感觉至少我们缩短了与这些强队之间的差距,这是近几年和欧洲球队交流增多而提高的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