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19秒30又一个世界纪录 博尔特庆生的晚宴很特别

  估计还没有一个人,能享受到在鸟巢举办生日晚宴的待遇吧?更何况,还要有9万人现场欢呼加油助威。但牙买加人博尔特就做到了,虽然今天才是他的生日,但见证了他夺冠的所有人宁愿立刻就为他来庆祝。以又一个世界纪录为礼物,以全场观众的欢呼为背景,再配上生日快乐的歌声,博尔特这个庆生晚宴简直非常特别。

  疯狂的“破剑势”

  博尔特是个很善于搞乐的人。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和金牌,又为他增添了搞乐的资本。昨晚站在男子200米的起跑器前,博尔特并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一本正经。他做着鬼脸,诡异地笑着,把手化作枪的模样,然后双臂向着空中,斜次做了个射箭的动作,大有“弯弓射雕”的豪气。

  相比此前百米大战最后阶段摊着双手向后看的搞乐,博尔特在昨晚发令枪响过之后,却并没有再次显出搞乐的迹象。因为在这个主攻百米的飞人看来,“200米太长了”。不过,一旦认真起来,博尔特就会令所有对手沮丧。在转过弯道之后,博尔特再也没有给其他人机会,他就像一匹“黑马”,径自一人冲过了终点。

  19.30秒。又一个世界纪录。没错,这个尘封了12年之久被认为很难打破的男子200米世界记录,在博尔特面前竟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疯狂的“庆生会”

  而对于博尔特来说,比赛和记录只是自己享受的一刻,更多的享受还是在比赛之后,搞乐便是他的享受。这位牙买加选手跪下来亲吻着跑道,然后从观众席上接过一面国旗,开始享受鸟巢观众为自己即兴献出的“庆生会”。

  博尔特甚至脱掉了那双金光闪闪的“金靴”,他将这双给他在4天时间内带来了两个世界纪录的金靴放在一旁,独自开始了忘乎所以的扭臀舞;他疯狂地扑向镜头,用食指坐着“1”的姿势,然后大叫“I am No.1”;他提着金靴,缓缓进行着绕场仪式,享受着面前无数人的欢呼;他像一个王者,他高高将国旗举过头顶,一派君临天下的风范。

  其实,在博尔特举行绕场一周的庆祝表演中的大段时间内,现场观众几乎都不知道今天将是这位牙买加名将的生日。而当博尔特走近文字记者看台,即将完成这个绕场仪式的最后100米的时候,现场播报才传出了博尔特即将在今天过生日的消息。

  紧接着,鸟巢突然想起了生日快乐的音乐。而现场将近9万名观众,也很配合地跟着唱起了生日祝福歌。博尔特起初并没有反应过来,因为现场播报是用中文播报的,但当他听到这震耳欲聋的生日歌的时候,他才如梦方醒,很陶醉地享受着这一切。(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