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铜牌并未未创奇迹 中国田径还在艰难前行

  每一次试投完毕,张文秀就坐在休息区闭目养神。她的压力太大了。在周春秀女子马拉松冲金未果,刘翔又突然因为伤病提前退出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中国田径的夺金点越来越少,张文秀不得不承担起几乎最后的冲金希望。

但,她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

  张文秀昨晚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一直到第二轮,张文秀还以8厘米的差距屈居第二位,而且第二投74.32米也创造了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而其他许多的选手,此刻还在为链球频频撞在保护网上而苦恼,只有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独占鳌头。

  几乎所有高水平选手,昨晚都没有在前几次试投中拿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在争夺进入奖牌决战的第五轮,她们才开始发力。巴西选手莫雷诺就投出了74.70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但在排名上将张文秀挤到了第三名,而且还给紧接着出场的张文秀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张文秀投出的链球稍稍碰到了保护网,这也让她这一投刚刚超过70米。

  然而,没有人知道,真正的高潮其实还没有到来。一直领先的阿克萨娜在第五轮的试投中,居然投出了76.34米的成绩,以多出1.32米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并将所有压力都留给了在身后紧紧追随的两位选手。

  最后一次试投,赛场上只剩下了三位排名最高的选手。张文秀一直在试图缓解自己的紧张,她甚至在第一次做动作的时候突然停下,但她随后投出的链球甚至没有超过自己第二投的成绩。

  一枚铜牌,张文秀未能创造奇迹。赛后,这位来自大连的姑娘眼含热泪,她说:“说实话,等到2008年真的很不容易,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这将是我永远的目标。”而在这个夺金点也失去之后,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只有女子20公里竞走这惟一的希望了,但愿,奇迹能在今日诞生。

  现场

  刘翔不在鸟巢依旧爆满

  有人预测,刘翔的退赛将给鸟巢的上座率带来灾难性的影响。不过,热情的中国观众们昨晚用行动证明了这个预测绝对不实——能容纳9万人的鸟巢几乎座无虚席。

  昨晚的田径比赛从晚上7点开始,第一个重头戏是7点20张文秀的女子链球决赛。尽管昨天傍晚时北京有些闷热,但不少观众还是都选择了在下班后简单吃一顿晚饭,然后赶紧奔向鸟巢。因此,记者6点半进入鸟巢后,观众席上的观众还并不是特别多,上座率大约只有三分之一左右。

  不过,接近7点的时候,观众席上已经基本坐得满满当当,而且还不停有观众在入场。当现场播报高声喊到张文秀的名字时,鸟巢又出现了前几天一直在出现的场面——当惊天动地的欢呼声想起,数不清的中国红在四面八方飘扬。(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花絮

  波兰选手无成绩

  链球决赛流行“撞网”

  昨晚的女子链球决赛上不但流行成绩的比拼,而且更流行让链球“撞网”。第二轮刚刚还没结束,就已经有9人次遭遇这样的尴尬了,最后居然有22人次“撞网”。最郁闷的当属波兰选手斯科利莫夫斯卡,她前三次试投都撞在了网上而被淘汰出局。

  参加昨晚女子链球决赛的一共有12名选手,其中包括我国名将张文秀。而比赛刚开始不久,“撞网”就开始流行了,链球一次又一次被选手们扔在身边高高的保护网上。当第一轮结束以后,大家惊奇地发现居然有5名队员成绩无效,其中包括莫雷诺等名将。没想到,选手们在第二轮还是没有调整好状态,“撞网事件”还是频频出现,这轮居然有6位选手遭遇“撞网”。当斯科利莫夫斯卡在第一轮投出的链球已经挂在挡网上,第二轮她再次出现这样的失误,对于这样不可思议的失误,这位波兰名将也是一脸无奈,苦笑着摊了摊双手。然而,这还不是斯科利莫夫斯卡最糟糕的一刻,因为在第三次试投的时候她再次“撞网”,不得不面对以无成绩告别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的尴尬。

  好在,张文秀没有受到这种“流行”的影响。不过对于这样多的选手出现低级失误,张文秀赛后也是一脸迷茫:“谁知道怎么了,估计都太紧张了吧。”(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