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头回进决赛 逆转德国队与荷兰争夺金牌

  昨天下午,奥运会女子曲棍球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曲以3比2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挺进决赛,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对中国女曲来说,德国队并不陌生——4年前,女曲姑娘们就是在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点球惜败对手。

但历史并没有在昨天重演,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了逆转好戏。第4分钟,凯勒为德国队率先得分;第30分钟,中国队抓住了快攻机会,高丽华接队友的传球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被动的局势在下半时再度出现,德国队在下半时刚开场就利用娴熟的配合再次撕破中国队的防线,2比1再次领先。马弋博在第40分钟利用短角球机会再次扳平比分。在2比2后,中国队士气大振,第57分钟,她们利用快速反击,由赵玉雕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女曲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女曲队长马弋博这样总结胜利的经验:“我们的心态比较好,大家去拼每一场,不看结果。这样在落后的时候不至于特别着急,慢慢把比分追回来。”

  在当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5比2取胜阿根廷队。22日,中国队将与荷兰队争夺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