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败了也是最佳的战绩 中国男排止步八强收获希望

  败了也是最佳战绩

  昨晚20:00,2008北京奥运会男排1/4决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举行。中国男排经过1小时14分钟的争夺,最终以0比3不敌巴西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17比25、15比25和16比25。

  这样,中国男排尽管在1/4决赛中失利,但由于负者将不再进行排位赛,因此最终以奥运会并列第五名的战绩收官。

  昨天,虽然中国队拼劲了全力,无奈整体实力明显逊色连丢三局以0比3落败,三局比分为17比25、15比25和16比25。尽管没能更进一步闯入四强,但是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已经是中国男排征战奥运会获得的最佳战绩。比赛结束后,男排小伙子们在接受现场观众如欢迎英雄般的山呼海啸时,脸上洋溢的是甜甜的笑容。

  隐患》

  拦网得分为0

  赛后,通过北京奥组委赛后公布的关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中国男排全场比赛中共出手154次,得到48分;巴西男排出手176次,得到75分。

  从两队整体的技术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巴西男排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在拦网、发球还有扣球方面得分均胜过中国男排。其中,中国男排在比赛中的拦网得分为0,而巴西男排仅此一项就有12分进账;中国男排在比赛中的失误次数,也多于对方。

  述评》

  拿出了亮剑精神

  实力一般的中国男排这一次一点都没有让国人失望,小组赛中接连击败委内瑞拉和日本两个实力相近的对手,两场3-2打出了气势和高水准。主帅强调的亮剑精神崭露无疑,在困境面前无所畏惧,用拼刺刀的勇气拿下了必须赢得的比赛。赢得了两场关键战役,男排实现了跻身八强的梦想,可是比赛却并未结束。小组末战雅典亚军意大利,虽然提前出线,虽然对手实力强大,可是男排又打出了气势如虹的比赛。与世界劲旅战至决胜局,将意大利逼到最后时刻才惜败对手。不仅国人对比赛特别满意,同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正是这种精神帮助中国男排实现八强梦想、完成北京奥运目标,同时这也保留了未来的希望。

  奥运博客

  后姚明时代谁执牛耳?

  第四节姚明的下场,宣告了中国男篮已经放弃了抵抗,而这也很有可能成为姚明在奥运会上的绝唱。

  奥运会结束了,生活却还要继续,训练也要继续,我们的梦想更要继续。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34岁的李楠、31岁的王治郅和28岁的姚明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中国男篮的一次大换血在所难免,“后姚明时代”将是对中国男篮全新的考验。而要想保持住我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继续朝世界强队努力的话,那么就必须有新的领袖站出来,而这个人选,可能非易建联莫属,我们希望他能苦练内功,通过在NBA的锻炼提高篮下技术,同时历练霸气,如果再加上孙悦这样的新星辅助的话,那么中国男篮的未来仍然是美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