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天意中国"海军"获奥运第1金 获得女子帆板冠军

  川妹子殷剑拿冠军了!8月20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比赛的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老将殷剑发挥出色,最终以总成绩39分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这枚金牌同时也改写了历史,实现了中国奥运军团海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特约记者 胡建明

  女子帆板的冠军争夺异常激烈,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大,像法国的梅莱特、新西兰的芭芭拉、意大利的森西尼等,都是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并取得过金牌的选手。前10轮比赛过后,殷剑以总分第一的身份杀进奖牌轮,由于领先第二名5分,她只要在奖牌轮排在前三就将稳获冠军。

  20日的海上风力属于小风天,这也是殷剑比较擅长的天气。但她在下午进行的奖牌轮比赛中还是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在通过第四航标时,意大利名将森西尼排名第一,殷剑仅排在第5位,由于奖牌轮采取双倍记分的原则,而在积分相同情况下优先考虑奖牌轮的排名,因此,这意味着意大利选手将有可能抢走冠军。

  在绕最后一个标之前,之前一直处于殷剑前面的西班牙选手玛利亚慌忙之中撞上了英国选手布里妮·肖的帆板,当值裁判果断的判罚玛利亚绕标一圈,殷剑趁机反超了对手。

  殷剑笑着回忆说:“关键时刻,对手出了这么一个差错,这真的是天意啊。”随后,她再接再厉,又由第四名冲上了第三名,从而以净得分39分的成绩力压意大利老将森西尼夺冠!冲线之后,森西尼第一个向殷剑表示了祝贺。“这是真的吗?这真的是真的吗?我真的赢得了金牌吗?”殷剑像是做了一场梦。直到有人把国旗扔给她,她才醒了过来。她拿起国旗就使劲挥舞了起来,当国旗突然脱手掉进海里的时候,殷剑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海里,直奔国旗而去……崔大林现场致电刘鹏

  “刘局,这块牌拿下了!”

  中国帆船帆板队能否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目标,希望全压在了殷剑身上。为了能见证这历史性一刻,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20日亲临现场督战。

  崔大林当天乘船入海观战,一波三折的比赛让他深深地体会了一把奥帆比赛的变化莫测。

  当亲眼看着殷剑拿下比赛后,崔大林第一时间掏出电话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报喜:“刘局,这块牌拿下了!”兴奋之余,他还详细地为刘鹏讲解了一下惊心动魄的比赛。看着崔大林那兴奋的样子,船上的人都笑了。

  谈起殷剑这块金牌,崔大林连称不容易:“这块金牌来的非常非常不容易,这么多年来,我们总算是实现了帆船帆板队金牌零的突破,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很高兴。”教练蒋琛夸赞女弟子

  坚韧、顽强、理智、聪明!

  殷剑夺冠,最高兴的当属教练蒋琛了。比赛结束后,这个憨厚的烟台汉子夸赞起自己的女弟子头头是道:“评价她啊,不用多说,八个字就够了:坚韧、顽强、理智、聪明!”

  将殷剑拖回岸边后,蒋琛教练是第一个被“扔”下海的,这已经成为中国队夺牌后的主打庆祝节目。谈起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蒋琛仍然身陷在刚才那种惊心动魄的场景中:“简直太让人揪心了,特别是前面落后的时候,那种情况真是太让人紧张,太让人着急了!”不过,好在殷剑关键时刻没有垮。

  蒋琛说,中国队早就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只是命运经常与我们开玩笑,“所以才把夺金的时间推到了现在,今天我们终于可以长吐一口气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真的非常开心。”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