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金牌首送父母其次配偶 母亲为父亲4倍

  特别的金牌献给特别的你

  奥运冠军金牌最想献给谁?献给妈妈,献给爱人,献给孩子……

  北京奥运会前,日本有一项名为“最想将金牌献给谁”的调查结果显示,排在首位的是“父母”,但“母亲”的得票率几乎为“父亲”的4倍,以压倒性优势占第一;而且,在名人排行榜中,身为母亲、并瞄准奥运金牌的柔道选手谷亮子也名列第一,从而可以看出“母亲的强大”,而排名第二的为“配偶”,然后是“子女”和“名人”。

  特派记者 周婉琪、张喆、白志标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妈妈,奥运金牌献给您”

  菲尔普斯:游泳是为妈妈高兴

  北京奥运会上最出名的妈妈应该是菲尔普斯的妈妈,这不仅仅是因为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独得8金,更是因为菲尔普斯在每项比赛触壁之后都会第一时间向妈妈致敬,颁奖之后菲尔普斯也是习惯性地攀上观众席,将鲜花送给妈妈,与妈妈深情拥抱。特别是菲尔普斯获得第8金的时候,他与妈妈相对无言,泪流满面。成为“8金王”的菲尔普斯很感谢母亲跟他一起分享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光,他的奥运金牌应该属于妈妈,为了使他的妈妈高兴,他会继续游泳。

  曹磊:没能送妈妈最后一程

  同样是运动员与妈妈的故事,北京奥运会也呈现了让人伤感的一幕。为中国队赢得本届奥运会第7枚举重金牌的曹磊在赛后将自己的金牌送给了已经去世的妈妈。因为备战奥运会,曹磊没能送妈妈最后一程,为此,她感到极度伤心,但她相信,她妈妈知道她不负众望为国争光拿到金牌,一定会非常欣慰,也会原谅她的。

  何可欣:两枚金牌分送爸妈

  虽说妈妈很重要,但爸爸的“地位”也不低。赢得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和高低杠金牌的何可欣就很“识做”,她很高兴自己赢得两枚奥运金牌,因为这样她就可以将金牌一枚送给妈妈,另一枚送给爸爸,两人就不会“争风吃醋”了。

  而何可欣的队友江钰源则将金牌送给了自己的爸爸,因为爸爸鼓励她参加奥运会,给她打气,是她动力的来源。同时,江钰源说,金牌送给爸爸,奖金则给妈妈,那样妈妈就不用为生活奔波了。

  “爱人,奥运金牌送给你”

  施泰纳:高高举起亡妻照片

  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在当天的比赛中,施泰纳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演大逆转,摘得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最后一金。

  现年26岁的施泰纳和苏珊相识于2004年,这对年轻人初次见面就坠入爱河,在2005年底,施泰纳与苏珊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但发生在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却无情地夺去了苏珊的生命,从此施泰纳就一直随身带着苏珊的照片。高强度的艰苦训练成为施泰纳摆脱痛苦思念的唯一途径。

  施泰纳赛后说:“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施泰纳高举亡妻的照片站在奥运颁奖台上的这一刻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感人至深的一幕。

  埃蒙斯夫妇:分享金牌

  捷克女射击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射落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卡特琳娜和她的丈夫、美国射击队的马修·埃蒙斯兴奋地拥吻在一起。卡特琳娜说:“丈夫的支持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这枚金牌值得我们两个一起好好地分享。”

  4年前的雅典,马修·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虽然令他丢了一枚金牌,但却让他收获了爱情。当马修·埃蒙斯赛后独自借酒消愁时,卡特琳娜走过去安慰他,两个人撞出了爱情的火花。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卡特琳娜和马修·埃蒙斯再次相遇,两人越聊越投机。2007年6月30日,在卡特琳娜的故乡捷克,他们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卡特琳娜在拿到首金之后,一直在看台上陪伴丈夫参赛。马修·埃蒙斯也发誓,一定要拿到金牌回报妻子的深情爱意。没有想到,4年前的一幕再次上演,马修·埃蒙斯又一次因为最后一枪发挥失常而痛失金牌,但卡特琳娜赛后依然用柔情拥抱了丈夫。爱可以融化一切的悲伤,这同样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体现。

  杨威:用金牌给妻子幸福

  杨威和妻子杨云相识于2000年,当时杨威20岁,杨云只有14岁,两人相差整整6岁。

  2006年6月18日这天,杨威特意安排了一场订婚典礼,并特意请来了杨云的母亲见证,杨威对杨云真诚的爱情打动了每一个人,杨威也发誓要拿出自己骄人的成绩向全世界证明自己可以给杨云最大的幸福。

  由于长年伤病的困扰,杨威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但正是未婚妻杨云在其背后的默默支持使杨威坚持了下来。2007年,杨威和杨云正式登记结婚。北京奥运是杨威最后一战,能够拿下这枚奥运全能金牌是他最大的梦想。终于,杨威在北京实现了这个梦想。那一枚沉甸甸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将使杨威和杨云这对体操“神仙眷侣”有了最珍贵的爱情印证。

  王峰:夺冠亲吻女友

  今年29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他在队友纷纷退役之时选择了坚持。王峰的女友是做电脑设计工作的,与王峰相识相恋有四年。因为奥运备战,王峰陪伴在女友身边的时间并不多,但王峰女友却对他的事业不遗余力地支持。为了缓解王峰的相思之苦,让他认真备战,王峰的女友在王峰的手上系了一根相思红线。

  早在去年,王峰就曾表示,他将与女友在北京奥运会后完婚。这一次,王峰终于圆了他从事跳水运动22年的奥运金牌之梦。夺冠之后,王峰冲向观众席,亲吻看台上的女友。这枚金牌,绝对是他送给自己与爱人最好的结婚礼物。

  “孩子,奥运金牌送给你”

  冼东妹:奥运后当一个好妈妈

  来自广东的柔道选手冼东妹是我们最熟悉的“妈妈奥运冠军”,成为卫冕冠军的她也是中国军团目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的一位“金牌妈妈”,而她最动情一幕的莫不过于在夺金后流着热泪,向自己的女儿和丈夫表示愧疚,她希望将金牌送给女儿。为了征战奥运会,为了再次为国争光,她舍弃了“小家”,再次夺金后,冼东妹的愿望是回家后努力补偿,当一个好妈妈。难得的是,广东省有关方面看到这样的情形,马上将她的女儿和丈夫送到了她的身边。

  基帕:金牌迎接新生儿

  北京奥运会男排决赛还没有开始,但卫冕冠军巴西队已经是夺冠热门。巴西男排主攻手基帕想和再次怀孕的妻子、前罗马尼亚女排队员格丽斯蒂娜用奥运金牌作为新生儿子的礼物。4年前,基帕的女儿尼科拉就是降生在雅典奥运会期间,首次成为父亲的基帕在网络上看到他的女儿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我不知道我的儿子帕特里克是否会降生在奥运会期间。我希望他能稍稍等一等,因为我想在夺得冠军后成为第一个吻他的人。”基帕想让没出生的儿子和女儿尼科拉一样能获得奥运金牌作为礼物:“我希望这样不会让他们有不公平的感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