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评论

曾因骄傲自满被学校开除 殷剑练帆板只为农转非

  殷剑的家乡在四川的西昌,那里有一个淡水湖叫邛海。小时候没有见过大海的殷剑,以为邛海就是大海。这片风光旖旎的“海”就是殷剑扬帆起航的地方,她一路乘风破浪,走出了古老的凉山,走进了万众瞩目的奥运会赛场。

  初练帆板只为农转非

  殷剑的父母都是渔民,她从事帆板运动,纯属偶然。

据殷剑的师姐黄英回忆,“1992年,当时的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校长贵成忠到各县去招生。当时,殷剑与一位好友到邛海水校玩,听说可以报名练帆板,她们就报了。”被水校录取之后,殷剑曾悄悄告诉师姐,她虽在邛海边长大,但对帆板项目一无所知,她说报名水校只是想争取转正,这样一来户口就可以农转非了。

  在这里,初入门道的殷剑表现出了极好的运动天赋,她对帆板各种技巧的掌握非常快,进步神速,常被表扬。

  曾因骄傲训练跟不上

  过多的表扬让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小孩一下子失去重心。据殷剑家人说:“因为她(殷剑)产生了骄傲情绪,训练也跟不上了。”1993年,经过教练组再三权衡,决定开除殷剑。回去后,殷剑约了几个好友做起了生意,她们在村上开起了一家小吃店。几个月后,小吃店终于支撑不下去倒闭了。

  半年之后,殷剑重返水校,从此训练非常刻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