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把三大巨星“踩”于脚下 成就比肩约翰逊

  他把三大巨星“踩”于脚下

  在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都被人们视为到了极限的时候,博尔特却极其嚣张、极其轻松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打破世界纪录。他现在的成就已经足以比肩欧文斯、刘易斯和约翰逊,他必将成长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田径明星。

  欧文斯:

  一个人打败了希特勒

  欧文斯创造了奇迹,他在一届奥运会里拿到了4块金牌。最有戏剧性的一幕是,欧文斯在跳远决赛中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选手卢茨,这让主席台上的希特勒恼羞成怒,愤然退场。希特勒本来是想通过柏林奥运会确立亚利安人种的优越地位,然而黑人欧文斯的独揽四金将他的计划打得粉碎。欧文斯1936年6月在芝加哥以10秒2打破了百米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足足有21年没有人可以刷新,跳远8米13的世界纪录保持了25年之久!

  卡尔·刘易斯:

  奥运9金田径第一人

  美国田径巨星刘易斯是跳远和短跑的传奇人物,他职业生涯四次参加奥运会(1984、1988、1992、1996)斩获九块金牌1块银牌,另外他在田径世锦赛里也拿到过八块金牌,同时他也是奥运会上同一个项目上四连冠的第一人,他拿到了跳远四块金牌。刘易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复制了欧文斯囊括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四块金牌的神奇,其后每次参加奥运都能夺得金牌,成就超越了欧文斯,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田径明星。

  约翰逊

  田径巨人演绎“阿甘”传奇

  约翰逊是历史上最伟大的200米、400米短跑运动员,他保持着男子200米短跑(被博尔特打破)、400米短跑与4×4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约翰逊夺得5面奥运金牌与9次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是唯一一位在同一次奥运会夺得男子200米短跑与男子400米短跑两面金牌的运动员,也是唯一一位在男子400米短跑卫冕成功的运动员,他200米、300米和400米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约翰逊挺胸脯、撅屁股、小碎步的特殊跑姿跟电影阿甘里的形象极其相似,看上去滑稽,却非常实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