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评论

殷剑为金牌皮肤晒黑脸长斑 大腿骨曾被帆板撞断

  “如果爱美丽,我就不选择帆板了。不过,真正从事了这项运动,我就很难割舍,因为乐在其中。”这是殷剑的肺腑之言,如果不是因为对帆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对于一个女孩子,“压迫”爱美之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皮肤晒黑脸上长斑

  帆船运动员,长期海上训练,水面上的紫外线是陆地上的三倍,风吹日晒在殷剑的脸上留下了重重的“痕迹”。

殷剑虽然也和同龄女孩子一样,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但为了自己心爱的运动,她也就顾不上这些了。不过,刚入行时,殷剑对被晒黑这件事还是心存顾忌的。据师姐黄英回忆,殷剑还说过:“我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皮肤被晒黑。”但是常年经受风吹日晒,皮肤晒黑、脸上长黑斑,是帆板运动员必须付出的美丽代价。

  训练时,殷剑除了脸,其他地方都不敢涂防晒霜,因为太油腻,会影响比赛。所以很长时间,殷剑的脸和脖子有很大色差,几乎可以说是黑白分明。有一次,殷剑随贵成忠教练到海南集训,一段时间后,殷剑写信给好友邢晓燕说:“我掉到水里了,就听见岸上有人在喊‘快把那个小男生拉起来!’哎,都不把我当女孩子看待了。”

  大腿骨曾被帆板撞断

  “毁容”姑且不说,最令师姐心痛的,却是殷剑的腿伤。黄英说,殷剑的右膝盖先天性出现裂缝,每天训练结束,她都疼痛不已,但坚强的她却总是悄悄坐在一角,自己用手一次次按摩伤口,用热水袋护疗。高强度的训练比赛,让殷剑饱受伤病之痛,骨折是司空见惯的事。大腿骨被倒下的帆板撞断那次,吓坏了的父母忍不住劝殷剑放弃这项运动,但殷剑却认为,这些都是成功路上必须遭受的磨难。她对教练说:“我不会放弃,我能成功!”

  经历过无数次成功与失败的洗礼,当年的渔家小姑娘,凭着顽强的意志和毅力,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帆板历史第一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