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两项短跑封王 夺冠源于妈妈制作的红薯泥

   19秒30!

  他赢了年前的约翰逊

  美联社

  路透社法新社

  博尔特打破200米纪录,夺取短跑双冠王

  路透社

  博尔特两项短跑封王

  法新社

  疯狂博尔特奥运会上打破200米世界纪录

  “我当然没有想到他会跑那么快,并把其他人甩得那么远,他当然还能跑得更快。

  ——约翰逊

  以垃圾食品和妈妈的红薯泥为能量、破百米世界纪录如闲庭信步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昨晚再次在男子“飞人两项”中的200米决赛中夺冠,19秒30的成绩同时打破了由美国的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成为24年内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赢得飞人两项冠军的选手。博尔特还是第一个同时在奥运会上打破这两项短跑项目世界纪录的人,甚至刘易斯和欧文斯都没有完成这个壮举。夺冠之后,博尔特在跑道周围欢乐地跳舞,整个体育场里也开始播放“生日快乐歌”,再过90分钟就是他22岁的生日。

  赛场

  昨晚的男子200米飞人战,刚刚在北京加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遭到三名美国选手的夹击。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名中,博尔特以19秒67位居第一,位于第二至第四位的是三位美国选手,依次是肖恩·克劳福德、沃尔特·迪克斯和斯皮尔曼,这三位美国选手全部晋级到昨晚的200米决赛,而克劳福德也是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

  赛前最被看好的是博尔特,在200米第一次预赛之后他表示“鸟巢”的场地适合于创造世界纪录,加上他100米创纪录时的轻松,让人们对他在200米比赛中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更添一份期待。

  博尔特的起跑非常好,在弯道的时候他就已经处于了领先的位置,跑到直道的时候他倾尽全力,后面的对手至少被他落下5米。在过弯道后,博尔特就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一直到冲刺,他向人们展示他到底可以跑多快。赛后,博尔特成为奥运历史上空前恐怕也是绝后的在男子飞人双项双双夺冠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上一个飞人双项的双料冠军是1984年奥运会上的卡尔·刘易斯。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林春峰(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