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专访南非残疾游泳运动员 单腿美人鱼最想去四川

  “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

  纳塔利

  生日: 1984.1.29

  身高: 1.75米

  体重: 72公斤 国家: 南非

  出生地:开普敦

  北京奥运赛场上出现了一名残疾人,她24岁,名叫纳塔利·杜特娃。

  她的左膝以下因车祸而被截去,但她却在泳池里与正常人一道竞技。在女子10公里游泳马拉松比赛前,纳塔利一度被人看好,具有夺牌实力,但由于在游道里一些细节没能处理好,纳塔利在25位选手中,仅列第16,但与第一名俄罗斯运动员的差距只有1分22.2秒。经过半小时的按摩,纳塔利从疲劳中恢复。坐在顺义奥林匹克赛艇中心的草地上,纳塔利接受了捷报奥运联盟记者的独家专访。

  错失雅典来到北京

  眼前的纳塔利语速很快,思维活跃。在纳塔利刚刚到岸时,她的心还是阴阴了数秒,不过很快乌云就消失了。“到岸时感觉你不是很开心?”“是啊,我以为自己至少是前五名,结果才游进了16,这不是个理想的结果。不过,对我来说,其实我能够站在这里,就已经很成功了。”纳塔利笑了,做了个胜利的姿势。

  2001年,纳塔利因为车祸左腿被截,无法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过这一次,她来了北京。

  想当女版菲尔普斯

  纳塔利是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长距离运动员,也是世界上第一位被截肢后还能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但谁又知道这其中的辛苦?2001年的5月,纳塔利第一次恢复游泳训练,“那天训练下来,我感觉人都快被撕裂了。”少了左腿,平衡会有影响,速度也受限制,纳塔利不得不在其他方面多下功夫,比如在力量的训练上更加用心,比如她每天都要训练6个小时,还在海里游上几公里远。

  “训练这么刻苦,是不是想当一回女版的菲尔普斯?”“菲尔普斯?”纳塔利哈哈大笑,“我尽力吧。”

  计划去四川慰问儿童

  纳塔利还有一个计划,就是有机会到四川去,去看看那些因地震而不得不截肢的孩子们。“我知道四川的地震,我感到很难过。但我一直在安排着这样的机会,如果时间允许,我希望能到那里去看看。”

  纳塔利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中国人民对我特别的友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还帮助过我。”原来,在纳塔利出车祸之后,纳塔利的妈妈有一天收到了一张支票,“我妈妈告诉我,那张支票是从中国寄过来的。中国人民有恩于我,我是会记得感恩的。”本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继飞(发自北京)

  链接

  奥运史上的残疾英雄

  残腿英雄 乔治·艾塞尔

  困难指数:9

  辉煌指数:10

  残疾人像普通人一样搏击奥运会的历史远比我们现在所能想象的早。早在1904年,当时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第三届奥运会,有一位美国体操运动员让全世界永远记住了他:乔治·艾塞尔。这位德裔美国选手生于1871年,不幸在一场事故中左腿被火车碾过后截肢。

  佝偻竞走王 格林

  困难指数:7

  辉煌指数:7

  托马斯·威廉姆·格林1894年3月20日生于英国,出生后不久就患上了小儿佝偻病。长大后,格林在参军服役时又被马匹压伤导致残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还曾三次受伤。然而他却是一位奥运会冠军,他在1932年奥运会上为英国拿到了第一枚竞走项目的金牌。

  单掌枪神 卡洛利·塔卡茨

  困难指数:7

  辉煌指数:8

  残疾人参加健全人奥运会已经极不容易,能够赢得奖牌甚至夺取金牌就更是难上加难,而竟然有人做到了蝉联冠军,他就是来自匈牙利的神枪手卡洛利·塔卡茨。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和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他蝉联了手枪速射奥运会冠军。

  失明跑者 马拉·鲁尼恩

  困难指数:9

  辉煌指数:6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美国田径女将马拉·鲁尼恩在女子1500米的赛道上以第七名最好成绩的身份进入了女子1500米半决赛。鲁尼恩从9岁起视力就大幅下降,最后只剩下眼球的边缘部分略有一点点视觉,在视力测试中接近于盲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