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赛中优势明显无人能敌 生日快乐响彻全场

  “I am NO.1!”牙买加人博尔特对着摄像机大吼,然后美国人克劳福德朝他冲了过来。克劳福德拼尽全力,但怎么也追不上前面这个男人。于是,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为表敬佩,把北京奥运会200米冠军高高抱起。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0日22:23,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上,人们终于看到了博尔特认真起来后的表情:他的嘴深深吸气;他每一块肌肉都在颤动;他直视前方;他脖子纹丝不动……

  12年前,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创造了一个恐怖的200米纪录:19秒32。12年来,这个纪录让人连挑战的勇气都难以生起。

  但博尔特例外。排第5道的牙买加人起跑后,还在弯道上就超越了所有对手。然后就是拼命迈开长腿,冲向终点。

  最终,博尔特成功了,19秒30,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同时打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的人。

  赛前:自称是冠军

  博尔特自称是个专项的200米选手,在夺得100米后,人们对他200米又多了一些期待。而博尔特也在赛前表现得自信满满,在他的一双金色的跑鞋上印上了“200米冠军”的字样。进入场地时,博尔特表现得非常自信,不断做着夸张的姿势,还在场内跳起了牙买加舞蹈。

  赛中:优势明显无人能敌

  200米的决赛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有出现抢跑,博尔特的反应时间为0.182秒,这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五,这个反应时间并不是太快。不过,在仅仅跑出去30米后,博尔特出色的爆发力就赶上了6道的津巴布韦选手津加伊,弯道过后,博尔特已甩开所有人,最终以领先第二名5米的优势撞线。最初电视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是19秒31,经过组委会的确定,他最终的成绩为19秒30。

  赛后:我是第一

  21日是博尔特22岁的生日,当他冲过终点时,整个鸟巢体育馆只为博尔特一个人欢呼,他放肆地庆祝着,这时候他脱下了他那双金色战靴,他让上面印着的“200米冠军”成为了现实。这时候,博尔特再次跳起了他那不算好看的舞蹈,这还不过瘾,他还对着镜头高喊:“我是第一,我是第一。”

  博尔特生日快乐

  估计还没有一个人,能享受到在鸟巢举办生日晚宴的待遇吧?更何况,还要有9万人现场欢呼加油助威。但牙买加人博尔特就做到了。

  博尔特昨晚绕场庆祝胜利时,现场观众几乎都不知道第二天就是他生日。不过,现场播报传出了他即将过生的消息。紧接着,鸟巢响起了生日快乐的音乐。而现场近9万名观众也很配合地跟着唱起了生日歌。博尔特起初并没有反应过来,因为现场播报用的中文。不过他听到生日歌后明白了一切,开始陶醉地享受这个大Party。

  本版稿件均由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