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为减肥走上体育路 性格内向比赛从不呐喊

  晨报大连讯(记者 刘德刚)女子链球铜牌获得者、大连姑娘张文秀最开始走进体育天地,是为了减肥!

  性格内向的张文秀在比赛时,从来不呐喊助威,因为她“喊不出来”。

  开始练体育 为了减肥

  昨日,大连市普兰店张文秀的家里,46岁的父亲张昕和母亲文丽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女儿在决赛中大显身手。

  22岁的张文秀无疑是父母的骄傲。

  在张妈妈记忆里,女儿小时候胖乎乎的,乖巧可爱。

  张文秀从小就比别的孩子长得高大,6岁上学时,已经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头,而且身体也胖。

  “你看,文秀7岁的时候,就已经到他爸前胸那么高了。”文丽拿着女儿小时候的照片说,而张文秀的父亲则接近1.9米了。

  “看她太胖了,个子又高,我们就把她送到普兰店当地的体校去打篮球,那时候主要是想让她减肥。”张妈妈笑着道出了女儿踏上体育之路的内幕。

  打了2年篮球后,张文秀又开始练铅球,直到14岁才开始转练链球。她在2001年5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以66米3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她也被认为是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

  性格内向 比赛从不呐喊

  张妈妈说,女儿一直在大连市内训练,每周回家一次。等到了北京训练一年才能回家一次。

  “训练是个苦差事!刚开始练习链球时,文秀的手上磨得都是大水泡。现在好了,不起水泡了,因为手上都是厚厚的老茧子。”文丽心疼地回忆着。尽管如此,张文秀却从来没对母亲叫过一次苦。

  张文秀的性格有点内向,张妈妈还讲了女儿的一个趣事。“你从来都不会看见她在比赛的时候,像别人那样,大喊一声,给自己加加油,助助威啥的。她自己说,她也想喊,就是喊不出来!”文丽笑着说。

  为此,张文秀的教练和文丽都鼓励过她,想让她试着在比赛和训练的时候,能喊上一嗓子为自己助威减压,但张文秀始终也没能做到。

  张文秀的比赛,张昕和文丽几乎都不到现场去看。

  张昕回忆说,女儿刚开始参加大赛时,有一次他们到现场看女儿比赛,结果女儿发挥失常了。从那以后,他们两口子就决定再也不去现场看女儿比赛了,“免得给她增加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