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称雄资本 揭秘牙买加“飞人”的七种武器

  连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摘得两金,这个牙买加“飞人”取胜的秘诀是什么?

  长生剑———耐力

  剑长生,人常胜。

  剑长生,只因剑气不绝,人常胜,却是耐力不断。

  耐力,是博尔特称雄的基础。

他最初的主项是400米,之后专攻200米,从他1.96米的个子来看更适合400米,但博尔特却在2007年底作出伟大决定———把重心向100米倾斜!当博尔特用跑400米的耐力来完成100米和200米时,他的耐力无懈可击!

  多情环———速度

  环如情人,只要被套上,就立刻紧紧缠住,永远无法脱身。

  在田径场上,只要被博尔特缠住,便无法脱身。从来都只有他摆脱别人,没有人能够摆脱他。半决赛中,当博尔特放慢速度,紧紧贴住领先者时,对方所能做到的只是侧过头来,送上哀怨的眼神。当接近终点的一刹那,博尔特稍一加速,即完成华丽超越。

  霸王枪———步幅

  枪中霸王,长一丈三尺,重七十三斤,威力无比,势不可挡。

  而博尔特的两条超长大腿一如霸王枪般凶悍。1.96米的身高让他的步幅无人能比。在美国锐步大奖赛上,他与盖伊并驾齐驱,但后来硬生生凭借巨大的步幅甩开了盖伊,9秒72打破世界纪录。赛后盖伊依然耿耿于怀地说:“其实我和他跑得一样快,可他的一步顶我两步!”

  孔雀翎———身轻

  暗器之王,轻巧凌厉,伤人于无形。

  你可以嘲笑博尔特跑起来之后摇晃的身躯,但你无法回避他那轻盈的体态。博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实在谈不上力量训练的狂热爱好者,我只做到自己认为足够的地步就好了。”博尔特身材瘦长,没有沉重的大块肌肉拖累,反而跑得轻盈潇洒。

  碧玉刀———技术

  鲜衣怒马,碧玉宝刀,每个江湖少年的梦想。

  在田径场上,如果没有技术,你会败得很惨。而博尔特恰恰拥有让所有对手艳羡的世界最好的中途技术。30米之后,他的速度令人恐怖,他会越跑越快,如入无人之境。

  离别钩———霸气

  离别钩钩到什么,最终的结果只能是离别。

  博尔特参加什么,最后的结果也只能是独揽。

  博尔特不是速率最快的短跑运动员,永远也不是,但他的霸气却史无前例的强,强到让人胆寒。我看上了世界纪录,对不起,将划在我的名下,你们,只能与胜利离别。

  拳头———心理

  在所有武器中,最稳定的就是拳头。在赛场上,博尔特稳定的心理就如拳头一般值得信赖。

  博尔特的心理素质无与伦比,每到大战临近他都心无旁骛。美国锐步大奖赛交锋盖伊前,他甚至睡了整整一天。而在北京奥运100米、200米紧张刺激的大赛前他手舞足蹈地听着音乐,完全忘记了大赛的紧张和残酷,博尔特享受比赛的陶醉和击败对手的自信,都无人能及。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