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告别李楠比赛球留作纪念 王治郅带鲜血昂首离开

  告别李楠比赛球留作纪念

  2分2个篮板1次失误,这是35岁的李楠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份成绩单。“对手确实太强了,他们的防守很好,他们的轮转换位和投篮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李楠说。

  北京奥运会是李楠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四次奥运会,但是由于伤病和年龄带来的影响,让他无法再继续坚持,这将是李楠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他也是中国男篮里,惟一一名经历过球队三次闯进奥运会八强的球员。

李楠认为,这支中国队与四年前相比还是有了很大进步,“不过,我们必须看到与世界强队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队员还缺少自信,大赛的经验也需要经历更多的比赛来弥补。”李楠称,与前几次大赛相比,自己这届奥运会的状态并不好,甚至还有些不适应替补上场后的角色转换,“到了场上没有适应强度,只能防守的时候,如果一两个投篮不进就会被换下来,这让我很难找到比赛节奏,在状态上就难找的话,想发挥特别好的可能就很小。”

  雅典奥运会之后,李楠已经伤病缠身,但是为了能够在北京在自己的祖国参加最后一届奥运会,李楠还是坚持下来了,当年的小李飞刀变成今日的老李飞刀。李楠说,经过雅典,哈里斯教给中国男篮不少东西,“他教会了我们如何不放弃,即便希望渺茫也不能放弃。”所以,李楠坚持下来了,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上,李楠已经很难出现在中国队的主力阵容里,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有限,但是他就是场上的定海神针,总是能让队友和教练放心,能够在关键时候稳定局势。中国队进入八强的那场比赛用球,李楠争取到了,“我会自己留着这个球,谁要都不给,自己回去留作纪念。”

  王治郅带着鲜血告别

  面对晋级四强的机会,中国队打得非常强硬,对手的小动作也是非常多,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中国队进攻,王治郅接球后一个假动作,但球匪夷所思地向后飞去,大郅的右眼角被对手撞破了一个口子,血流不止。你能从王治郅努力的奔跑和抢夺中看得出他的努力,当他双手撑膝、汗水浸透衣衫的时候,你不得不感叹,当年的NBA第一人已经过了而立之年。

  年初的全明星赛上,王治郅曾透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是他代表中国参加的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又是在家门口打,没什么好说的,拼了。这两年,就是这个目标一直在鼓励我坚持。”1996年,不到20岁的王治郅就代表中国队站在了奥运的舞台上,那年中国队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第八名,2000年,中国男篮无缘八强,王治郅也在之后踏上远赴NBA的漫漫长路,又是一个四年,王治郅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参加。所以这届北京奥运会,承载了他太多的梦想和希望,这么多年,有幸福也有失落,王治郅经历了,成熟了。多年来的赛场生涯,王治郅无一例外的伤病缠身,不过为了奥运会,他推迟了手术时间,他的右膝关节布满骨刺而且还有水肿。

  带着满脸的鲜血,大郅可以昂着头离开,伦敦奥运会,他注定是个看客。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