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为帆船放弃美丽 除脸部以外都不敢涂防晒霜

  作为帆板运动员,殷剑长期在海上训练。尽管水面上的紫外线强度是陆地上的3倍,但为了自己心爱的运动,殷剑也就顾不上这些了。

  不过,刚入行时,殷剑还是非常在乎自己的脸面。据殷剑的师姐黄英回忆,殷剑曾经说过:“我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皮肤被晒黑。

”但是长年经受日晒风吹是帆板运动员必须付出的代价,殷剑也没能例外。

  训练时,殷剑除了脸部,其他地方都不敢涂防晒霜,怕油腻影响比赛。有一次,殷剑随贵成忠教练到海南集训。一段时间后,殷剑写信给好友邢晓燕说:“我掉到水里了,就听见岸上有人在喊‘快把那个小男生拉起来!’唉,他们都不把我当女孩子看待了。”

  不过据其家人说,殷剑还是很爱漂亮的女孩子。殷剑的父亲也说:“殷剑挺爱漂亮的,每次回来都喜欢逛街买衣服,可买了也只能穿几天,回到队里就只能穿运动服了。”殷剑的妈妈则说,电视上的女儿总是不漂亮,不过“只要她一回来身材就会变得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