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少年陶红”吴静钰: 曾经当过演员的奥运冠军

  8月20日晚,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现场,裁判宣布吴静钰以1比-1战胜泰国布特蕾,全场欢声雷动。吴静钰被教练抱起来,向全场观众欢呼。这时看台上一位观众送给她一面五星红旗,吴静钰身披国旗,绕场一圈,与观众一起庆贺自己获得奥运冠军。

  走下赛场的吴静钰,眉目清秀,纯真的脸上,写满了幸福的微笑,一副孩子气。这位年仅21岁的江西姑娘,三年实现了大满贯: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夺得自己的第一枚跆拳道大赛金牌;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吴静钰收获了一个世界冠军;今天,她如愿以偿,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让全世界人民记住了这位东方姑娘,也实现了中国在跆拳道小级别上的历史性突破。

  吴静钰从小就表现出了良好的跆拳道天赋,12岁开始接触跆拳道,她的教练评价她爆发力好,动作有柔韧性,步子灵活、快速,喜欢主动进攻。她身高虽然只有1.66米,但其绝招却是下劈和“无影腿”。2000年,吴静钰入选国家队,一年后便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在中国公开赛上一举战胜了身高比自己高出15厘米的世锦赛冠军王莹,由此奠定了自己在跆拳道49公斤级上的霸主地位。

  除了练跆拳道,吴静钰还有过涉足娱乐圈的经历。6年前,不到16岁的她曾经出演过电影《跆拳道》。2002年,吴静钰去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恰好碰上《跆拳道》电影剧组来体育馆选演员,正在训练的吴静钰被导演看中。后来,她在《跆拳道》里出演了“少年陶红”。回忆起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的感觉,吴静钰说:“刚开始还有一些新鲜感和小小的紧张,但是以后逐渐熟悉了,慢慢就觉得拍电影太枯燥了,一个镜头来回地拍……还是应该好好练体育。”这个面容姣好的小姑娘最终没有走上影星之路。

  站到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吴静钰说自己很兴奋,“我爸爸和妈妈没有到现场,全家人是在电视机前为我加油的。我要马上往家里打电话,他们也与我一样,肯定非常激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