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遣三女将向竞走奖牌冲击 杨明霞具备黑马相

  蒋秋艳无缘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

  杨明霞成奥运陕军最后希望

  昨日上午,北京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确定了出场名单。中国遣出三名女将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但我省名将蒋秋艳不在其列。据悉,蒋秋艳已于昨日返回西安。

在此情况下,年仅18岁的杨明霞将成为奥运陕军的最后希望。

  临近比赛却无缘上场

  蒋秋艳师从于我省田径女教头张清华,是继高克莲之后,张清华培养出来的又一竞走名将。蒋秋艳曾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洲锦标赛以及全国冠军赛20公里竞走的冠军称号,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曾达到过1小时27分,在国内竞走界排名前五。

  在名将宋红娟因兴奋剂事件遭禁赛后,25岁的蒋秋艳是中国女子竞走屈指可数的老将之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稳定的发挥是蒋秋艳的最大优势。自去年以来,张清华、蒋秋艳、杨明霞师徒三人就随中国田径队备战奥运,她们冒酷暑耐严寒,一心想在北京奥运会为国争光。眼看着北京奥运会女子公里竞走比赛即将开始,但蒋秋艳被告之无缘比赛,取代她的是山东选手时娜。

  据了解,中国田径队的取舍标准是根据奥运测试赛来定的。在资格赛上,蒋秋艳名列第四、时娜第三。尽管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蒋秋艳付出了百般努力,并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但临近比赛却无缘上场,让陕西体育界遗憾不已。

  杨明霞具备黑马相

  陕西军团共有11人参加北京奥运,除了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亮相的吴雅楠外,杨明霞是奥运会正式项目我省最后一位亮相的选手。这位商洛小姑娘能否给三秦大地带来惊喜,备受陕西父老关注。“杨明霞身上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如果发挥得好的话,她还是有希望的。”她的教练张清华说。

  张清华的底气来自于奥运会前的一系列测试成绩。在宋红娟被禁赛后,深圳选手刘虹被外界誉为夺牌的希望。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杨明霞、蒋秋艳和刘虹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奥运测试赛上,刘虹综合成绩列第一,杨明霞第二,两人之间差距微弱。

  据张清华介绍,杨明霞技术动作灵活、步法柔和。为了让中国选手体验奥运会的严格执法,中国田径队在系列测试赛上请来奥运执法裁判,杨明霞轻松过了裁判关,连一次警告都没有。

  俄罗斯人是世界女子竞走界的领头羊,三名参赛选手的最好成绩都十分了得,但中国选手未必没有机会,“北京的天气属于高温、高湿,俄罗斯选手创造好成绩时不是在这种气候条件下,而中国选手一直在北京备战。”一位田径界专家说。

  在刘翔退出110米栏比赛后,中国田径的夺金希望寄托在女子几个项目上。作为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能否有所作为,今日上午的比赛就会揭开这个答案。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杨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